竞技风暴
陈江华:学着适应全队节奏 作为最年轻队员少说多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天蒙报道 “推进到前场的时候,我的速度快跟突破好这两个优点根本无法体现。因为我们强调以内线为主的打法,我不得不先习惯在视野里面找到内线球员。”刻意没有提及姚明的陈江华在跟塞内加尔的比赛后发起了牢骚,“我正在学会适应全队的节奏和特点。”

  尤纳斯不拘一格降人才,已经为中国队输送了两名后卫队员。而他选才的标准,不
要全面,只要突出,哪怕你只有这一点可看,如果国家队又恰恰需要,必入尤纳斯的法眼。“我身上有太多的问题,你们不用说,我自己也知道。”陈江华说,“不过你们真没看出来我的改变吗?”他歪着头问道。

  在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中,陈江华第三节上场,抢得后场篮板后,他快速推进到前场,没有着急自己进攻和突破,而是等到姚明站稳到内线,他才开始组织进攻。“赛前教练和我说过,让我一定把速度稳下来。”陈江华解释道,“其实我很快,特别是看到有反击机会的时候。”

  “赛前,宫指导和队员一一谈心,他说得很细致,包括怎样盯防对方的外线,怎样选择进攻套路。”陈江华反思道,“在场上的时候就有意识地去做,但是很多时候还是没有做好。包括防守他们外线的时候,有很多次还是没有跟紧,当我绕过挡拆的人之后,他们就已经三分出手了。”言语间很多的遗憾。

  不管是广东二队还是国青队,都没有类似与姚明这样有绝对统治力的

中锋队友,这也使得在融入进国家队的过程中,陈江华偶尔会显得有些茫然和无措。

  “作为最年轻的队员,需要改变的地方比其他人都要多得多。”陈江华说,“还是少说多做吧,你就别再问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