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跻身16强命悬一线 胜斯洛文尼亚更要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勇)中国男篮击败斯洛文尼亚之后,就真能跻身16强吗?众多球迷在中塞之战后,都关心着这个问题。但按照世锦赛的规则,即使如愿拿下斯洛文尼亚,中国队也未必能顺利小组出线。

  在中国队击败塞内加尔、斯洛文尼亚战胜波多黎各之后。目前,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均为两胜两负,中国队为1胜3负。今天,中国队将迎战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则挑战意
大利队。如果波多黎各战胜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击败中国,斯洛文尼亚将和波多黎各携手出线。而如果波多黎各战胜意大利,中国击败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则将和中国携手出线。

  而一旦波多黎各负于

意大利,小组的出线形势则将变的异常复杂。波多黎各负于意大利,斯洛文尼亚战胜中国,
中国队
将肯定被淘汰。如果波多黎各负于意大利,中国击败斯洛文尼亚,中国、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则同为两胜3负。

  按照战绩相同,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的原则,中国胜斯洛文尼亚、负于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胜波多黎各、负于中国,波多黎各胜中国、负于斯洛文尼亚。这3个队的胜负关系将形成连环套。只能将3个队之间比赛的总得分、总失分加起来,计算得失分率来决定出线球队。因此,对中国队来说,要想跻身16强,今天中午不但要战胜斯洛文尼亚,而且一定要争取赢更多的分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