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回归平淡仕鹏爆发 男篮“王”者归来赢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除了姚明,中国队一直没有能够站出来承担责任的第二人甚至第三人。但是昨天,中国男篮的两个“王”———王治郅和王仕鹏爆发,帮助中国队战胜塞内加尔队。

  王治郅回归

  在经历了低迷状态的头三场比赛后,王治郅终于找回状态。他全场得到19分和9个篮板球,为中国队保留了出线希望。

  虽然开场没有首发,但是大郅在上场之后很好地给姚明以支援。第二节,王治郅利用快速的脚步移动晃过对方恩迪亚耶的防守轻松上篮得手;30秒后,大郅冲出三秒区,一个大帽盖掉了对方西塞在外线的跳投;第四节,王治郅投中三个三分球,帮助球队成功反超。

  姚明对队友的出色表现非常高兴。“你们都看得出来,我第四节体能非常差了,但是还是得坚持下来,”姚明赛后说,“我当时就听见大郅在我后面喊:‘我给你补,我没有犯规。’我当时就像在沙漠中呆了十天喝到了第一口清泉。当时我就是那种感觉。”

  

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以100∶83取胜,当时已经下场休息的姚明兴奋不已,与王治郅撞胸庆贺。

  王治郅全场得到19分、9个篮板球和1次助攻,交出了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最出色的一份答卷。

中国队在今天中午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只有取胜才有希望晋级16强。“我们一定能够出线!中国队一定能够战胜斯洛文尼亚队。”王治郅笑着说。

  王仕鹏爆发

  一直被质疑的中国队外线终于爆发了。而认为资质平平的王仕鹏成为昨日的明星,他全场拿下17分,并在第四节投中两个关键三分球。

  在第四节,塞内加尔队曾经将比分追成73平。这时王仕鹏在外线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再度领先;在塞内加尔队追到80∶84时,王仕鹏又送进一个关键三分球;王仕鹏接下来第三个三分球让中国队以90∶80领先,锁定胜局。王仕鹏将三个三分球记在了教练尤纳斯头上:“他临时想到一套战术,用姚明和大郅做档拆,然后我来突破,或者是提到高位投三分球,这套战术收到很好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王仕鹏和朱芳雨是除了姚明之外体能消耗最大的球员。在前三场比赛中,两人一直担任主力角色。“昨天(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我们拼得很凶,像我和朱芳雨,一个打了38分钟,一个打了40分钟,”王仕鹏说,“在前两节比赛打完以后,身体就有反应(感觉疲累),但到了第四节,也没有退路了,只能继续拼。”

  王仕鹏的拼劲点燃了中国队外线球员的斗志,刘炜送出了16分、8个助攻,中国男篮全队共有五人得分上双位数字。而中国男篮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