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终于“郅”得意满 决战:充满信心但还要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昨天,大郅爆发的时刻终于来了。与塞内加尔比的比赛,大郅上场时间达到了34分39秒,拿下19分和9个篮板。赛后主教练尤纳斯第一次把大郅带到了发布会现场。

  当有记者问尤纳斯前几天对大郅表现不满意而如今有何评价时,老头马上就反驳道:“你这是在断章取义,误解我的意思了。在欧洲拉练的时候,我对大郅一直都很满意,后
来他受伤了,一直到8月6日才开始和姚明进行合练。大郅现在正在恢复之中,我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而在记者们的“逼问”下,一向不愿多说的大郅也终于当了一回主角,谈姚明,谈自己,谈明天的生死PK……

  心情:非常舒畅但已无退路

  拿下塞内加尔,

中国男篮上下一片欢腾,王治郅自然也不例外,“我很高兴拿下了这场比赛。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只有取胜才有希望。所以大家压力都非常大,但好在全队经过艰苦的努力,获得了一场胜利。”

  明郅:逐渐默契但仍需感觉

  自从大郅回归后,“明郅组合”一直是球迷和媒体讨论比较多的话题。不过由于受伤病的困扰,姚明和王治郅合练的时间非常有限。昨天下午,“明郅组合”终于显示出了应有的威力,姚明对此非常开心,形象地比喻为“就像在沙漠中呆了10天喝到了第一口水”。有记者把姚明的比喻告诉了王治郅。大郅一开始没有听清楚,反问了一句“喝了什么水?”,随后他就笑着说:“我还在调整,我相信我们还可以表现得更好。”

  决战:充满信心但还要加油

  虽然赢下了塞内加尔,但大郅显然清楚中国队还没有实现最低目标:小组出线。他套用姚明的话对中国队的现状进行了总结:“还没有走出沙漠,需要继续喝水。”谈到明天的比赛,大郅相信中国队能够击败斯洛文尼亚,“中国男篮一定要出线。其实我们打

意大利都有机会,但现在……不说了,还是专心准备明天的比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