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斯”是活就看今朝 姚明:希望在自己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拿下塞内加尔,姚明非常兴奋,对于出线形势,他很自信地说了一句:“希望在自己手里。”话虽如此,姚明还是观看了接下来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的比赛,当斯洛文尼亚最终以8分的优势拿下对手后,中国队真正把希望抓在自己手中,那就是击败斯洛文尼亚。

  世锦赛之前,斯洛文尼亚在D组中还是比较让人们看好,毕竟队中有4位NBA现役球员
。这支来自斯拉夫地区的球队目前实力超过了人员不整的塞黑,但是当他们不敌意大利后,却不得不与中国队进行生死一战。

  4位来自NBA的现役球员占据了斯队主要地位,其中纳赫巴和内斯特洛维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很熟悉,一个是姚明的老朋友,一个是姚明的老对手,此外

马刺的尤杜里和黄蜂的布雷泽克也在NBA中有所建树和名气。

  可以预见,对垒斯洛文尼亚,姚明将经历除梦七队之外的最大考验,内斯特洛维奇和布雷泽克实力不俗,都与姚明打过交道。而且两位白人大个子技术全面,中距离投篮很准,是姚明比较难应付的一类中锋,因此两队交锋时,内线将成胶着之势,相反外线变成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斯队的后卫拉科维奇是中国队需要注意的冷枪手,与波多黎各一战,拉科维奇拿下24分,三分球10投6中,是斯队上半场大比分领先的功臣。

  此外当姚明在内线遭受强大阻力是,中国队需要外线的火力支援,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的外线起伏很大,射手的状态都不稳定。好在昨天与塞内加尔之战,王仕鹏、刘炜、王治郅都找到了三分球的感觉,3人的得分都超过15分,希望他们把这种状态带到决战中。

  今天中午,决定中国队世锦赛命运的决战即将打响,是涉险过关还是品尝苦果,

中国男篮即将给出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