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终于赢下一场球了 像今天那样一起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13 潇湘晨报

  

王治郅:终于赢下一场球了像今天那样一起去战斗

  “像今天这样的表现还不够吗?(下一场)只要像今天这样打就可以了。”

  目前D组美国队和

意大利队3战全胜提前出线。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都是2胜2负。最后一轮,如果
中国队
战胜斯洛文尼亚,而波多黎各输给意大利,那么中国、斯洛文尼亚和
波多黎各都是2胜3负,将通过比较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以及得失分来确定小组3至5名;而如果中国队战胜斯洛文尼亚,而波多黎各战胜意大利,那么美国、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将占据小组前三位,中国和斯洛文尼亚同是2胜3负,但中国队战胜斯洛文尼亚,将名列小组第4出线。

  终于赢下一场球了,我自己的发挥也比前几场比赛好了很多。

  今天能战胜塞内加尔,一是因为我们的战斗意志,整支球队都充满了激情;另外尤纳斯在最后阶段的一个新的战术布置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连输几场比赛,我个人的表现不是很好,赛前的压力也很大,但我始终在努力克服,找回自己的状态。今天的比赛上半场全队的发挥一般,尤其是让塞内加尔队抢到很多前场篮板,给他们造成二次进攻的机会,这主要还是我们不太适应这些非洲球员的凶狠拼抢,在对抗能力上还显得不够。经过调整后,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大家都做得很不错,能与队友一起获得比赛的胜利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今天比赛的取胜关键是老尤在第四节战术上的一个灵机一动,当时我们两队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叫停后,尤纳斯也给我们布置了一套从来没有使用过的战术,但非常实用,取得的效果也很好。当时,尤纳斯要求姚明在内线给我挡一下,如果对方换人,我可以单打对方的小个;如果没有机会,我拉出来到高位替刘炜挡拆,如果有人上来协防,可以传给王仕鹏来投三分,同时,刘炜看到没有机会可以选择突破,将球分给内线的姚明或者自己选择投篮。战术看起来很简单,但却非常实用,这套战术把所有内外线的队员都调动了起来,也正是这个战术让我们将比分拉开,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打完比赛,翻了下口袋,只带了3000日元,利用没有比赛的一个小时时间出去吃了点东西,但这点钱只够与朋友在这里吃两碗面的,还好,打车的钱是组委会给提供的。随后看了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的比赛,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像我们所期待的那样,斯洛文尼亚还是凭借整体实力赢了对手8分,我们要想战胜拥有5名NBA球员加上多名在欧洲效力的斯洛文尼亚,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记得与斯洛文尼亚队曾经在十年前打过比赛,但那早已经成过去时了。今天大姚对记者说,他在沙漠里我很为他解渴,但我想,现在我们还没有走出这条沙漠,还要继续喝水。现在前面只有一条路了,我们不管比赛结果如何,都必须坚决走到底,像今天那样一起去战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