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纪事报:姚明终得队友相助 世锦赛影响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及时或太迟,中国队最终还是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而和之前的三场所不同的是,今天中国队所依靠的并非姚明一人。北京时间8月24日,《休斯顿纪事报》篮球资深专家布莱恩贝里对中国队昨天与塞内加尔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全文的部分摘译——

  假如在打世锦赛中,没有一个队友可以在比赛中给予你足够的支援那么结果会如何
?这就是姚明在中国队结束了前三场比赛后的感受,连战连败令这位火箭队当家中锋像一个男人一样坐着救身艇上孤立无援,不过最终他还是得到了帮助,同伴们的出色传球转移以及适时的出手令中国队在下半场后来追上并以100-83轻松击败了塞内加尔队。

  作为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姚明再一次拿下了全队最高得分,但这一次所不同的是,王治郅贡献了19分,王士鹏和刘炜分别为中国队拿下了17分和16分,另外杜锋也有12分进帐,“我当时就像在沙漠中呆了10天喝到了第一口水。”姚明说,在这之前姚明因为队友们的表现以及裁判受人质疑的吹罚而感到沮丧,但要知道他自己也刚从伤病中走出来。

  

中国男篮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充满着很高的期望,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靠这一届的世锦赛建立起一些动力。尽管中国男篮不需要为出线资格而拼争,因为作为东道主他们将直接得到参加下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资格,但世锦赛的表现好坏还是会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士气。“当你得到帮助时,这就是所要发生的一切。”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说:“这就是团队的真正意义所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有不少其他队员给予球队帮助。”

  中国队在上半场还曾一度落后于塞内加尔,不过到了下半场,中国男篮渐渐将比分追上并且反超,而姚明在这期间连得7分其中包括一个极为精彩的背身打板。尽管塞内加尔在第四节中又将比分追平,不过王士鹏的三分命中以及王治郅在内线单打得手帮助中国队又将差距再度拉开,与此同时刘炜和杜锋也凭借着稳定的出手一次次命中无人防守下的跳投。

  “我认为在比赛最后的几分钟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些

火箭队进攻的身影。”姚明笑着说:“利用高位掩护给一位具备投射能力的球员创造机会,这所起到的效果完全不同。”(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