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算赢了1场还是命悬1线 中国男篮目前排名小组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22 新浪体育

  在战胜塞内加尔后,中国队目前以1胜3负排名小组第五。8月24日中午12时30分,中国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央视五套现场直播)。目前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都胜了两场,因此,只胜一场的中国队必须战胜斯洛文尼亚,才能赢得小组出线的机会。

  斯洛文尼亚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中有多名球员在NBA和欧洲顶级联赛效力。他们既有在NBA打球的经验,又保持着欧洲球员战术严谨、投篮准确的作风,中国队必须拿出雅典
奥运会小组赛击败塞黑队时的劲头才有可能取胜。

  

中国队目前的优势在于,内线的姚明和大郅已经逐渐找到了配合的感觉。由斯特洛维奇和布雷泽克组成的斯洛文尼亚内线堪称“NBA级”,但两人的实力还是略逊“明郅组合”一筹。

  中国队在充分发挥内线优势的前提下,外线队员也必须发挥出对阵塞内加尔时的水平。特别是后卫线队员,不仅要把球送到内线的姚明和王治郅手上,还要敢于在外线出手。只有内外结合联手发威,中国队才有获胜的机会。

  在D组中,目前美国队和

意大利队3战全胜,已经提前小组出线。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同为2胜2负,中国队1胜3负。今天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对阵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要同意大利交手。

  如果中国队获胜,而波多黎各输给意大利,那么中国、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三队都是2胜3负,将通过比较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以及得失分率来确定名次。因为波多黎各已经打完了与中国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他们的得失分率就固定为0.97175。而中国队今天只要赢斯洛文尼亚1分以上,得失分率就肯定压过波多黎各,从而以得失分率优势出线。

  如果中国队战胜斯洛文尼亚,而波多黎各战胜意大利,那么美国、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将占小组前三位,中国和斯洛文尼亚同是2胜3负,但因为中国队战胜了斯洛文尼亚,将以胜负关系的优势压倒对手,以小组第4的身份出线。

  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击败塞黑昂首挺进前八。今天的札幌,中国队会在斯洛文尼亚身上重现相同的奇迹吗本报记者杜金城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