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舟与共李元伟力挺尤纳斯 会一直用他到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09 扬子晚报

  如果没能出线,铺天盖地的声讨就会向中国男篮袭来。世锦赛是通往奥运会的港口,尤纳斯是李元伟亲选的舵手,他自己也在这条船上,无论中国男篮漂向何方,尤纳斯和李元伟,站在中国篮球甲板上的这两个人必须同舟与共。

  李元伟习惯坐在高一点的看台上,“高的地方能俯视整个球场。”在这个地方,对于未来,他能看得更清楚一些。中国队的成绩并不好,但这个中国篮球的掌门完全没当回事
,李元伟一直在说:“输,我们就是来输的。”对于老尤在欧洲时所提出的“九问”,李元伟有自己的看法,“我和尤纳斯就这个问题进行过沟通,我相信那不是他的本意。CBA是无法和NBA以及欧洲的一些联赛相比,这是客观的现实,但我们一直在进步,这一点老尤是赞同的。他是对现状有质疑有不满,但他没有集中问过那么多问题,把他推到高高在上、责问中国篮球本质的风口浪尖上对他来说不公平。”

  到欧洲,回国内,中国队在今夏只有四场胜利,“输球怕什么?”李元伟说,“如果不想输,我不如拉来个什么大学生队打打,球队一直赢着,感觉美滋滋的,那又有什么用?我们现在就是要输,明年我准备再把国家队带到欧洲去,争取再打个30场高水平比赛,就一直输,让他输,但不能白输,到2008年的时候,我要看到国家队输球的成果。”如果一直输,尤纳斯的帅位还稳吗?“尤纳斯是我唯一的选择,无论成绩怎样,只要我认为他好用,就一直用,甭管谁说话。”李元伟口气强硬,“我们不能老换教练,离

北京奥运只有两年的时间,换了教练还要和球队磨合,谁能保证有好的效果?中国队的队员现在对尤纳斯很敬佩,我也会一直用老尤,一直用到08奥运。”

  

中国男篮不会换帅,这是李元伟重点强调的东西。“我一直在和尤纳斯交流,他其实很多时候很孤独,我们不能再偏了,这对2008有好处。在我们现在的这个队里,尤纳斯是最了解欧洲球队的,而且我肯定,他确实很努力地在为我们做很多事情,我们应该相信他。我决不会让他下课,除非我不在这个职位上了。”特派记者吴宏亮(本报札幌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