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终显强大威力 最意味深长庆祝方式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哨声响起,比赛结束。姚明看了看比分牌,笑了。他转过身来,王治郅就在他的身边,两位巨人相对而走,挺起胸膛,很有气势地撞了一下。这种NBA球员流行庆祝胜利的方式,在姚明与王治郅之间上演,意味格外深长。

  45分,18个篮板。

  这是一个让中国球迷兴奋的技术统计,因为这是由明郅组合贡献的,特别是在中国队的生死关头,沉睡的巨龙终于苏醒了。“这才是我最想看到的中国队,这才是我最想看到的王治郅。”曾经批评过王治郅的主帅尤纳斯,赛后不由自主地表扬起王治郅来。

  姚明砍下了26分,他的搭档王治郅也贡献了19分。更为重要的是,姚明抢下了9个篮板,而王治郅的篮板数也是9个。王治郅在证明自己不惧内线的同时,也给姚明传递了一个信号:你不孤单,还有我呢。

  面对身体素质超好的非洲人,大郅不但有灵巧的转身上篮,也有漂亮的快速传球。在两次三分出手不中后,大郅没有刻意浪费出手机会,他知道

中国队的进攻核心还是姚明,于是,只要发现自己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大郅就会及时将球传给姚明,由站在篮下的姚明进行最后一击,成功率极高。而姚明面对三人以上的包夹时,也不忘将球分出来。明郅组合的联系开始多起来,而当姚明防守到弧顶时,王治郅会及时补位,让中国队的内线立于不倒之地。在姚明下场之后,王治郅及时充当了球队的领袖,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大郅展示了自己百步穿杨之技,两记三分球让塞内加尔队彻底绝望。

  姚明动情地说:“第四节我已经很累了,但这时我听到大郅在喊‘我来补位,我没有犯规’。我当时的感觉,就好像是在沙漠里待了十天后喝到了第一口水。”这是姚明对大郅的一种感激,或是一种欣慰。而大郅听到这种说法后,心有灵犀地说道:“中国队还没有走出沙漠,我们还要继续喝水。”正如尤纳斯所说的那样,“姚明与王治郅的组合离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如果他俩的状态都好,那就是中国队的力量源泉。”今日,该是明郅组合发威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