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大郅配合日渐默契 姚明:就像沙漠里饮甘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43 济南时报

  中国男篮取得了日本世锦赛首胜,但更让人欣喜的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明郅组合”显示了应有的威力:姚明和王治郅联手拿下45分和18个篮板,比赛中两人的配合也逐渐默契。对此,姚明赛后形象地把与大郅配合的感受形容为“就像沙漠里饮甘泉”。

  由于最后阶段优势比较大,姚明终场前在板凳席上放心地休息了两分钟。全队取胜后,姚明并没有表现出很狂喜的样子,在混合采访区他说:“其实塞内加尔实力在我们之下
,但是他们的战斗力很强。但我们下半场表现得相当出色,打出了一些现代化的篮球,像挡拆和通过跑动跑出来的机会,接下来我们就应该保持这样的战术素养。”

  谈到与大郅的配合,一贯口才不错的姚明打了一个贴切的比喻:“大家都看得出来,我第四节体能非常差了,但是还是得咬牙坚持下来,我当时就听见大郅在我后面喊,‘我给你补,我没有犯规’。我简直就像在沙漠中呆了10天喝到了第一口水,当时我就是那种感觉。”

  聊起明天和斯洛文尼亚的必胜之战,姚明没有多谈,扔下一句“希望在我们自己手里”后就匆匆离去。特派记者 李夫杰(时报札幌8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