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世锦赛中国许胜不许败 把斯洛文尼亚当成塞黑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05 信息时报

  赢了塞内加尔,中国队出线希望尤存。目前小组形势是美国队和意大利队锁定2个出线名额,而最后2个出线名额将在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和中国队之间产生,4战全负的塞内加尔实际上已经被淘汰,他们今天的对手还是梦七。如果中国队想出线,前提是必须战胜斯洛文尼亚。这样的形势和2004年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塞黑前的形势是何其的相似——许胜不许败!

  不过坦白来说,战胜这支斯洛文尼亚的难度绝对不比当年战胜塞黑的难度小。当年的塞黑不是最强大的塞黑,这支斯洛文尼亚却云集了所有的高手,包括5名NBA的球员。塞黑队在去年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上前八都没有杀入,而斯洛文尼亚却排名第六,该国篮球水平上升的速度非常的快。

  看了斯洛文尼亚对波多黎各的比赛,有足够的理由为

中国队担心。一来,斯洛文尼亚在与波多黎各的比赛中展示了该队丰富的进攻手段。传球迅速,得分点多,大个也可以拉出来投3分,这将给中国队的防守带来巨大的压力。
意大利
的外线进攻已经考验过中国队一次了,这次不知道中国队能防成什么样。二来,斯洛文尼亚的防守不错,以个人能力著称的波多黎各队队员在斯队防守面前,得分相当的困难,失误相当多。中国队也可以自我对比一下,中国队的防守能不能做到这一步。面对这样的防守,我们的进攻又该如何。

  可喜的是,中国队拿下塞内加尔之后似乎信心更加的充分了。姚明表示:“希望在我们自己手中。”王治郅也表示:“我们一定能战胜斯洛文尼亚,我们一定能晋级十六强。”如果中国战胜斯洛文尼亚,而波多黎各又赢了意大利,那中国和斯洛文尼亚都是2胜3负,中国队在胜负关系上占优;如果中国战胜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又输给了意大利,那中、波、斯这三支2胜3负的球队将会通过比较小分来决定最后的出线球队。

  不管中国队能不能像2004年那样上演一出绝地反击,他们现在都别无选择,只能把斯洛文尼亚当成塞黑打。时报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