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仕鹏不惧斯队NBA军团 叹赛程若颠倒稳赢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队终于取得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以100-83击败塞内加尔。中国队1胜3负,明天对斯洛文尼亚的最后一战将决定是否出线。在比赛中,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姚明最后2分钟没打,还是拿下了26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治郅也有不错的表现,贡献19分9个篮板,王仕鹏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17分,刘炜16分。

  四场比赛,三场失利,但来自广东宏远的攻击后卫王仕鹏却用他出色的三分球征服
了观众。在与梦七队的比赛中,他就个人独自得到17分,而在欧洲拉练的时候,大鹏的最高分也是17分。在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中,王仕鹏拿到的得分还是17分。说到得分的问题,王仕鹏微微一笑,他说:“我也想突破20分啊,那样或许可以帮我们队多赢几分。”

  在

中国队84:80领先的时候,塞内加尔正在企图通过外线三分球追上比分,此时,王仕鹏突然在外侧发威,他用两个三分球彻底撕碎了塞内加尔队的梦想,大鹏说:“其实当时手感并不是最佳的状态,但是比赛都打到这个程度了,只能拼了,所以干脆就放手一搏吧。”

  与塞内加尔的比赛是王仕鹏期待复仇的一场比赛,他说:“之前与波多黎各打的时候,我们就有赢的机会,但是最后竟然反被人家给赢了。这场球,我们的实力要比塞内加尔强,所以大家都想赢下来。开始的时候比赛还对我们不利,大伙索性就拼了,也就把对手给拿下了。”

  在大鹏看来,中国队的状态已经逐渐的打出来了,他说:“有时候想想,要是我们第一场对美国,第二场对

意大利,我们就能把意大利队拿下来,但现在想这些都没用了,经过四场比赛了,大家的状态也逐渐打出来了,剩下这一个对手,大家也不想就这么放弃了,我们都说了,只要有一线机会,就要百分百的努力去争取。”

  几场比赛下来,王仕鹏的体能已经达到了极限,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他上场30分钟,而后对阵波多黎各,他更是打了42分钟,今天的比赛虽然只打25分钟,但他的体能已经有些跟不上,但这并没有泯灭他心头的斗志:“累啊,谁不累?打了这么多场比赛了,体能能没问题吗?我现在就想要能让我明天还有使不完的劲就好了。下一场斯洛文尼亚又那么强,只能咬牙跟他们打了。”

  在战胜塞内加尔队后,中国队观看了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的比赛,大鹏对斯洛文尼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该队有几名在NBA效力的球员。他说:“确实是个有实力的队伍,他们的外线能力很强,三分球的能力并不比意大利差,意大利队能赢他们纯属侥幸。”但是,这并不能阻碍中国队追求胜利的信心,大鹏说:“有什么办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跟他们拼了!”

  (杨宝岩发自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