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称没退路放手一搏:明郅组合有沟通就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队终于取得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以100-83击败塞内加尔。中国队1胜3负,明天对斯洛文尼亚的最后一战将决定是否出线。在比赛中,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姚明最后2分钟没打,还是拿下了26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治郅也有不错的表现,贡献19分9个篮板,王仕鹏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17分,刘炜16分。

  可以说,在这几场比赛中,刘炜一直都在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开始对意大利
时的紧张和现在对塞内加尔的拼命,刘炜切身感受的是大家共同的提高,他说:“可以说,经过这几场比赛后,我们全队的感觉越来越好,配合的熟悉成都及对对抗的适应能力都在逐渐的提高。”

  在比赛中,他所面对的对手都是最难防守的一个,而刘炜不但要肩负起防守的重任,还要组织好

中国队的进攻,刘炜说:“在今天的比赛前我们做了很细致的布置。其实对他们每个队我们都是一样的,都研究得很仔细,可以说今天大家都放开了吧,也没有退路了,只能放开了拼对手。”

  比赛的最后阶段,尤纳斯布置了内线要位挡拆给刘炜做掩护的战术,这是中国队在之前的训练中从来没有试过的,刘炜也通过自己的突破和跑位完成了教练的布置,但这也侧面反应了中国队的队员磨合时间短的问题,对此,刘炜说:“确实存在这个问题,不过虽然大郅和大姚他们在一起合练的时间不长,大家还是有沟通的,只有通过交流,大家才能有提高,所以配合时间短确实存在,但好在我们都沟通了吧,这一点大家做得很好。”

  四年前还是世锦赛里的毛头小子,四年后,刘炜的肩膀上已经扛起了太多的职责。在问到他这四年里的经历和感受时,刘炜淡然一笑,他慨叹着:“四年了,也够快的吧。可以说,人都是要提高的,在经历一些大赛后,对比赛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这都是一个过程,”

  与四年前相比,刘炜的控球能力更加出众,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也更突出,而他却认为这都只是一个进步的过程,“谁都需要一个过程的。”

  在问他,对付斯洛文尼亚队,我们有多少把握的时候,刘炜认为这都要按照教练的布置去做:“晚上我们看录像研究对手,”刘炜说:“至于怎么打,就按教练布置的打。”(杨宝岩发自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