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为强大斯队挠头:欧战高手居然只能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队终于取得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以100-83击败塞内加尔。中国队1胜3负,明天对斯洛文尼亚的最后一战将决定是否出线。而在比赛后,尤纳斯却在盘算着下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斯洛文尼亚队是我很熟悉的一个队伍,他们一个球员是我在欧洲联赛的时候经常遇到的,每次都给我出了不少难题。”

  在几天的比赛中,尤纳斯对斯洛文尼亚队十分重视,他还亲自观看了斯洛文尼亚和
意大利队的比赛,“看了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比赛的人都知道,高强度和高水平的球队是一分钟也无法放松的,意大利的三分,连斯洛文尼亚这样的队伍都没办法防死,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说,当然难度更大。”从尤纳斯的评价可以看出,他对斯洛文尼亚队的实力是十分认可的。

  而对斯洛文尼亚的队员,尤纳斯也是了如指掌,“队员我是很熟悉,他们有5个NBA的球员,还有一些在欧洲联赛上打得十分出色的队员,就象我刚才说的那个,经常给我制造麻烦的拉科维奇,他在斯洛文尼亚队还只是个替补。可以看出这个队伍有多强。”

  但是,这不是气馁的时候,所以尤纳斯还是在期待着队员能够创造奇迹,“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我们的姚明和王治郅能够继续这样的发挥,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当然,老尤也说出了他的担忧,“我们的主力队员,姚明在今天就已经很累了,他的体能确实是个问题,而刘炜和朱芳雨、王仕鹏等队员这几场球也打了很长时间,对于他们来说,体能也是一个考验。我希望现在我们的板凳球员能够站出来,今天杜锋就做得不错,他应该算得上是最佳第六人,我们需要其他队员也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他们的作用。”

  至于对手,谁将成为重点的订防对象,老尤一下子似乎还说不上来,当大家说起一年前对抗韩国时,

中国队曾经准备了4个小时的时间,对对手的情况做了最严密的布置,老尤却认为那不是什么好事,“开会的时间长短并不决定着什么,要是我们能在一个小时的布置会上就解决所有的问题,那我更希望只用一个小时的时间。”

  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是一场生死战,所以尤纳斯也提到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对塞黑的那场比赛,“2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对塞黑的时候,我们不是也是这样吗?”尤纳斯反问着,当然,他期待着中国队能够再次创造奇迹。(杨宝岩发自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