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专访:别提前订回国机票 我要打到琦玉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7:06 新浪体育
王治郅专访:别提前订回国机票我要打到琦玉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这次男篮世锦赛中,中国队终于首场胜利。这场胜利也是决定中国是否能够晋级16强的关键一战。而这也是王治郅终于找到自我的比赛。在比赛后,主教练赞扬了王治郅和姚明,而大郅也十分高兴终于找回了状态。

  在比赛后,新浪对话王治郅时,他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伤病问题不想多说

  在发布会时,大郅偷偷的把自己右腿上的冰袋拿掉,然后低头听着大家的问题。等到走出发布会的时候,他说:“大家都很关心我伤病的问题,我真的不想多说什么了,三周的时候没有跟队系统的训练,然后打斯杯的时候才勉强上场,能够找到状态我已经很高兴了。”

  在训练的时候,尤纳斯也一直希望他能找回自己的状态,在问大郅,他觉得自己在前两场比赛中没有打出水平,是心理的因素更多一些,还是伤病的因素更多一些的时候,大郅无奈的苦笑,他说:“两方面的因素都有,主要还是受伤后没有系统的训练,之后就是一边治疗一边克服心理上的因素,好在我们今天终于赢得了比赛。”

  

中国队已经没有退路

  “我们中国队已经没有退路了,这样的一场生死战,大家都希望打好,这不只是包括我,而是所有队员。”在比赛中,大郅终于发挥了自己在外线的攻击力,他不但穿插跑动,积极防守,而且关键时刻的三分球更是让对手防不胜防。而大郅在说到这几个球时显得十分谦虚,他说:“这是主教练尤纳斯的临时安排,他让姚明掩护我在外线拿球,或者我掩护给大姚做球,或者让刘炜突破,这个战术在当时真的十分实用,把每个队员的特点都发挥了出来。”此时,尤纳斯听不懂中文,他只能微笑,看着大郅,然后笑着摇头。

  重新为国家队打球很高兴

  几年前,大郅在那时候的队伍里还只是个孩子,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中国队年龄最大的球员,问他是否感觉到自己身上更大的压力,他说:“压力一定是有,但这些都需要自己去调整,不能说压力大了自己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知道,很多球迷都十分关心我,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

  与五年前相比,大郅在队伍的作用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他说:“可以说,有了姚明以后,我们的队伍内线的实力更强,我们在打球的时候也注意看大姚在内线是否有机会,要是有机会的话,我们当然更希望把机会给他。”而这也是王治郅的第一次世锦赛,他说:“确实,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比赛,毕竟这么多年没有在国家队打球,可以重新穿上国家队的队服,为国家队效力我感到十分高兴。”

  对

意大利时就该赢

  几场比赛下来,大郅已经逐渐的从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虽然腿伤的痛依旧伴随着他,面对外界的质疑,他只能一笑置之。在问他,感觉这次中国队的比赛是否应该更好时,大郅说:“其实咱们打意大利队的时候就应该赢,对手并不是很强。但是错过了也就错过了,昨天的比赛都打到那个样子了,谁能有什么办法?”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治郅在上场仅10分钟就被罚下去了,他说:“当时比赛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不是我们不能赢的。现在想这些也没用了,准备好一下场吧。”

  希望打到东京去

  这几天是王治郅心理压力最大的几天,因为他自己也在逐渐寻找投篮的感觉,而家人的鼓励让他感觉十分温暖,“这几天一直在与家里通电话,他们也在给我加油。”

  “现在比赛打到这个份上了,可以说后面的比赛至关重要,至少我们现在还没走出沙漠。”说到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大郅的脸微微抬了抬,“尤纳斯不也说了,对手很强吗,尽力去打吧。”

  在之前打比赛中,曾有熟悉的朋友说大郅防守不好,大郅说:“其实我一直在用心比赛,用心去做。防守的问题,昨天我就很拼,但是就上场十分钟就被罚下去了,有时候真的不是自己作主。只能是尽力吧。”

  此时,大家都想知道中国队战胜对手的勇气和信心,大郅在这场比赛中已经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他也希望中国队能走得更远,当问他订机票是飞回国还是去东京的时候,他大声说:“去琦玉!”

  在东京不远的琦玉,是世锦赛淘汰赛举办地。(杨宝岩发自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