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骨飞人用进攻赢得机会 杜锋:不能光靠姚明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队终于取得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以100-83击败塞内加尔,中国队目前1胜3负。中国队五人得分突破两位数,姚明拿下了 26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治郅也有不错的表现,贡献19分9个篮板,王仕鹏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17分,刘炜16分,杜锋12分。

  杜锋在这场比赛中,出场时间达到24分钟,8投5中拿下12分3个篮板,成为相当有威
胁的进攻点,赛后杜锋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对于这场比赛,杜锋说,“虽然输掉了前三场比赛,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今天大家拼得很凶。我们的开局不好,对手一直领先,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从下半场开始反击,将比分反超,同时控制好局面,全队都打得相当不错。”

  在前几场比赛中,尤纳斯在使用杜锋上一直犹豫不决。杜锋的进攻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老尤不得不担忧杜锋在防守时的速度问题。不过,杜锋还是依靠自己的进攻能力赢得了机会,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去年多哈亚锦赛一样。

  “我觉得自己进攻上还可以,出的机会都把握住了,最后两次三分没进,有些可惜,但是总体表现还可以。”杜锋说,“我今天上场时间比较多,肯定是前几场比赛我的状态吧。光靠防守不行,你还得得分,教练看我进攻手感不错,所以给我机会,长时间来发挥进攻优势。”

  今天

中国男篮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这也是取胜的关键因素。“不能光靠内线姚明一个人进攻,他的威胁应该给外线更多机会,这样可以多点得分,多人得分,这样才能让对方更加难防。”杜锋说。

  对于明天的比赛,杜锋相信,机会把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还有希望,我们打斯洛文尼亚还有机会。”杜锋说,“斯洛文尼亚属于外线为主,四五号位都能投三分,和

意大利队相似,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

  “我们现在一场比一场好,一直没有放弃,挺有信心的。”杜锋总结到。

  (张仪发自日本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