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世界第一中锋当之无愧 唯一任务是率男篮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这次中国男篮世锦赛中,中国男篮也已经打了四场比赛了。在四场比赛中,姚明在对阵意大利的时候拿到了30分,在对阵美国队的时候拿到了21分,在对阵波多黎各的时候拿到了29分,今天和塞内加尔的比赛,姚明又拿到了26分。

  目前在男篮世锦赛的得分榜上,姚明以场均26.5分高居得分榜的第一位,在篮板球排行榜上目前以场均9个排在第二位。不管从哪项数据统计来说,姚明都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
界第一中锋。

  如果说,第一场比赛姚明拿到30分是因为

意大利的内线太弱;那么在第二场比赛对阵美国队,面对着霍华德,布兰德等人的强力防守,姚明依然拿到21分和10个篮板,砍下两双,就足以证明姚明的实力。

  第三场,波多黎各的内线球员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圣地亚哥身体强壮,经验丰富;拉莫斯身高和姚明相差无几,而且脚步也丝毫不慢。同时对抗这两名中锋,姚明依然拿到了29分8个篮板球。看看这届世锦赛中的球队,还有哪支球队的内线能够对姚明的统治性地位构成威胁?

  今天在和塞内加尔的比赛中,塞内加尔的中锋球员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是他们的脚步灵活,而且爆发力相当出色,而且敢于在中距离发动进攻。但是碰到姚明,他们也没有任何办法,不管是尼迪亚耶,还是巴迪安尼,在篮下对抗姚明的时候,除了犯规就只能依靠队友的协防。这样的待遇,也只有奥尼尔能够拥有了。可惜这次奥尼尔没有代表美国队参加世锦赛,姚明失去了最佳的对手,世界第一中锋的归属已经没有任何悬念。

  下一场中国队对阵斯洛文尼亚,姚明的对手将是前

马刺队的中锋内斯特洛维奇。在NBA双方的交手已经将一切都说明的非常清楚,内斯特洛维奇还不是和姚明一个档次的选手。如果中国队的外线球员能够把握住机会,中国队也有机会击败斯洛文尼亚,最终从D组中晋级。

  在世界第一中锋的头衔归属已经没有丝毫悬念的情况下,姚明剩下的任务就是带领

中国男篮从小组赛中出线。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