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爆发中国取世锦赛首胜 能否晋级命悬最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26 新浪体育
明郅爆发中国取世锦赛首胜能否晋级命悬最后一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队终于取得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以100-83击败塞内加尔。中国队1胜3负,明天对斯洛文尼亚的最后一战将决定是否出线。

  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姚明最后2分钟没打,还是拿下了26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治郅也有不错的表现,贡献19分9个篮板,王仕鹏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17分,刘炜16分。

  里察德森19分为塞内加尔最高,西塞12分。

  塞内加尔并非想像中的那么好对付,比赛开始后,他们利用速度连续得手,以6-1开局。中国队则靠姚明强打内线,他一人包办中国队前7分,将比分追成7-8。姚明身高度优势实在太大,以至于两次被吹干扰球。姚明有些气愤,第二次干扰球后,他马上强打篮下,不但得手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接着大郅和杜锋相继投篮命中,将比分扳平,刘炜挑篮得分后,中国队以21-19超了。不过塞内加尔连续命中三分,在首节结束时以27-22超出。中国队首节在篮板上落后了3个。

  塞内加尔在第二节开始后又几次偷袭得手,以34-26扩大优势,

中国队无奈之下叫了暂停,暂停后姚明和大郅相继得手,在本节还有6分30时将比分追成31-34。大郅状态不错,在三分线外将对方的投篮盖掉,造成24秒违例。不过中国队队失误过多,给了对手太多投篮机会,塞内加尔又将比分拉开,在本节还有4分22秒时,对方从姚明手中抢断,篮下得手,连得5分,以41-33扩大优势。杜锋的三分球延缓的对方的进攻势头,不过塞内加尔一度以45-36领先了9分。朱芳雨此后也投中三分,中国队将差距缩小,上半场以45-49落后。

  塞内加尔在第三节将优势扩大到7分后,姚明连续三次得手,先是在篮下抢到篮板,轻松得分,接着连投带罚拿下3分,然后又是一个中距离命中,本节还有6分10秒时将比分扳成55平。塞内加尔再度将比分超出后,刘炜三分得手,中国队在本节还有5分35秒时以58-57超出。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几度交换领先,在本节还有2分08秒时,朱芳雨三分命中,中国队以66-64超出,本节还有32秒时,王治郅也三分命中,中国队以69-68领先。中国队控制最后一次进攻,在本节还有4秒时,姚明篮下接球,对方只好犯规,两罚两中后,中国队以71-68结束前三节。

  塞内加尔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将比分扳平,姚明在篮下还以颜色,中国队保持领先。王仕鹏在本节还有8分钟时投中三分,接着对方走步违例,大郅反手上篮得分后,中国队以78-73扩大优势。本节还有5分23秒时,姚明两罚两中,以84-76取得8分的优势。不过塞内加尔的反击仍然非常有效,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成82-84。中国队开始爆发,王仕鹏表现出色,连续投中两记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2-0,在比赛还有2分06秒时以94-80扩大优势。姚明此后下场休息,准备明天的比赛。王治郅此后投中两三分,将优势扩大到了17分,锁定胜局。

  塞内加尔四战皆败,明天打美国队,他们已经被淘汰。中国队则只有击败斯洛文尼亚才有机会。

  [统计][打分][调查][实录][火线组图][视频集锦]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