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后弱旅显出男篮三大症结 篮板球争抢成最大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男篮世锦赛D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和塞内加尔交手。之前已经三连败的中国队如果再次输球,将肯定无法从小组中出线,因此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势在必得。可是在上半场结束之后,中国队以45比49落后。面对之前同样是三连败的对手,中国队的问题出在哪儿呢?

  首先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中国队在篮板球争抢上的问题。包括在过去的几场比
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中国队球员已经将皮球拿到手中之后,却被对手将皮球打掉。今天这种情况也很多,包括王治郅在内的不少球员都出现了这样的失误。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所谓的loose ball的争抢,在这方面的争抢中,中国队似乎很难找到一个比自己更加糟糕的球队。一旦皮球打在篮筐上投出,皮球往往就落到了对方的手中。

  当年这个问题在

火箭队中也同样存在,这次在中国队中也出现,不妨借鉴一下
火箭队
解决的方法,就是加强后卫在防守中的积极性,这些弹到外围的皮球,本来就应该是后卫去积极争抢的。

  其次就是中国队的内线球员持球时间过长,这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其他球员的糟糕跑位引起的。当姚明和王治郅在一个并不是太好的位置接到球之后,中国队的其他球员似乎就想当然的让他们单打,缺乏跑动让姚明和王治郅犹豫了之后却找不到更多的选择,只能自己强攻。这样的强攻给了对方充足的包夹之间,也让中国队的失误进一步增加。内线打不开,中国队没有了和塞内加尔抗衡的最大优势。

  另外一个就是失误的问题,我想不少人都发现,中国队会在比赛中突然陷入一阵低迷期。比如今天朱芳雨在第二节比赛中投中一个三分球之后,下一次进攻根本不选择传球,而是在人堆中突破。遭到对方的防守之后,朱芳雨索性将皮球往空中一扔。可惜皮球篮板,篮筐什么都没有碰到,就飞出了底线。作为一名较老资格的国家队球员,居然打出这样让人匪夷所思的球来,实在值得好好反省一下。

  中国队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是如果解决了这三个问题,至少,今天他们可以尝到世锦赛的首场胜利。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