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大郅上演梦幻脚步 萨瓦尼单挑明郅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进入第5天的争夺。此前三战皆负的中国男篮今天迎来塞内加尔的挑战。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4比27暂时落后。

  第二节开场后,塞内加尔先是利用罚球再添一分。不过王仕鹏马上在高位命中一记跳投,将分差缩小至2分。姚明随后在防守中狠狠的扇了对方一个大帽,但中国队随后连续在进攻中出现失误,防守上也漏洞百出,被对方打出一个6比0的高潮,分差也一下子被拉大到
了8分,尤纳斯赶紧叫了一次暂停稳定队员的情绪。

  暂停后,姚明被易建联换下场休息。杜峰突破中造成对方犯规,不仅球进还获得加罚机会。在完成这个“打三分”后,

中国队终于将刚才场上有些慌乱的局势稳定了下来。而经验老道的塞内加尔主教练也马上叫了一次暂停,防止中国队趁机将气势打出来。

  暂停后,双方均利用罚球得到两分,随后大郅利用灵活的脚步动作在篮下闪开防守上篮得手。但紧接着大郅在抢一个防守篮板时注意力不够集中,被对手成功断球,这个失误也让就在场边的尤纳斯极为不满,冲着大郅咆哮了几句。不过大郅马上将功补过,冲到外线后的一个漂亮盖帽让对手出现24秒违例。

  姚明此后替换易建联登场,但大姚随即就出现本场第二次个人失误,塞内加尔连续投篮命中后,双方分差又被拉大到了8分。不过此后在前两场比赛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杜峰在外线为中国队投中一记三分,而对方的萨维尼连续突破王治郅和姚明的防守,在篮下上篮成功,尤纳斯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来强调内外线的防守。

  暂停后姚明内线险些造成2+1的机会,不过皮球在篮筐上划了一圈后还是滚了出来。随后王治郅在外线给篮下无人防守的杜峰送出一记妙传,后者轻松将球打进。紧接着朱芳雨的一个三分命中为中国队将分差缩至4分。

  逐渐开始适应起对手的中国队慢慢掌握住了场上局势,塞内加尔几次进攻均无果而归。久违露面的张庆鹏此时也被尤纳斯派遣上场,他充满活力的突破为自己赢得了两次罚球机会。但杜峰在半场结束前的防守犯规,让塞内加尔还是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