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遭挑衅"逍遥王"支招 巩晓彬:该出手时就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7:3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姚明又遭遇到了波多黎各的二流中锋拉莫斯的挑衅,怒目圆睁的姚明再次强压住了心头的怒火……

  昨天与波多黎各的比赛结束后,这一冲突立即引发了国内网民和圈内人士的议论。有“逍遥王”之称的前国手巩晓彬昨天表示:“我认为姚明应该有所表示,至少要做出一个愤怒的样子来,但同时自己的心态要平稳。虽然他克制得不错,但我还是认为,打球就是打
仗,对手如果向你示威,你就要坚决回击这种挑衅。”

  在本次世锦赛前,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就曾担忧过,一定会有不少二流中锋想在姚明身上证明自己,甚至不外乎骚扰、激怒姚明。这不是姚明第一次遭遇到挑衅,但也决不会是最后一次,巩晓彬为此特地为姚明支招说:“碰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有所表示,要拼得更凶,不一定说要打架,但事后可以用一个补防、一个盖帽,同样说明——我不怕你!”

  由此及彼,巩晓彬还想到了法国球星齐达内在刚结束的

世界杯上头顶马特拉齐,“我们中国人的观念还是和西方人的不一样,齐达内要是中国人,就是举国罪人;但他在西方人眼里就是英雄。”由此,巩晓彬觉得国人有必要进行一次观念上的总结,明确国际赛场上气势更重要的道理。

  昨天赛后,拉莫斯本人表示说,“当时,姚想跟我斗狠,所以我想我也必须得这么干,我是个男人,必须得针锋相对。”听完拉莫斯的这个说法,巩晓彬表示说:“在国内的篮球场上,我们玩的是给人一拐子这些阴招,对抗起来其实一点都不泼辣,你应该不怕身体对抗,要像一个男人一样去打球!”

  在国际赛场,中国球员往往给人温文尔雅的印象,巩晓彬认为这些受

传统文化影响的东西该到了反思的时候了,“不管是我们的足球,还是篮球,都给人感觉没有激情,为什么?如果我们再面临这种挑衅,那就该打架时就打架,当然,认真打球是前提。”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