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男篮问题实在太多 患上依赖症对姚明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2:09 新浪体育

  加时赛3分之差输球,让人感到可惜。第一场比赛意大利队已经用3分球给我们好好上过一课了,今天我们却还是输在了三分球上,领先的时候 被对方用三分球轻易追上,加时赛又被对方用三球击败,只能说我们又重蹈一次覆辙。

  第一节比赛前几分钟几乎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中国队开局非常占优很快就取得9比0领先优势,但是随即就被对手利用三分和快攻打了一个 10比0;同样的情况第四节也发
生了,我们一度又领先了十分,波多黎各同样没费大力气又给追了回去。一场比赛中,我们犯了两次几乎一样的 错误。第一次犯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弥补,第二次再犯的时候,大姚在这过程被罚下去了,这让我们遭受到了双重打击,也已经失去了弥补 错误的底气。

  大姚在第四节被罚出场应该是这场比赛的一个转折,这也充分证明了一个问题:国家队对姚明在关键时刻不能上场的情况是缺乏准备的。在世 锦赛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前,欧洲的比赛、国内的比赛我们输了很多球,大家一直都想着“我们在等着姚明回来”。的确,一个每场能得30分的 姚明回来了,可是大家好好想过万一他不能上场、尤其是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不能上场怎么办了吗?教练对此有足够充分的对策吗?

  全队上下都过分依赖姚明,这对姚明是不公平的。

  我之前曾经说过了,姚明不是神,一场比赛只允许5次犯规,姚明也不例外。国家队如果不想看到姚明在最后关头只能坐板凳的话,比赛战术安 排上就应该有准备地多布置一些协防,外线首先要尽量做到互相协防好,别让对方的队员很轻易地就突到篮下,不要给他们故意找大姚犯规的 机会;另外,场上的其他四个人也都应该时刻准备好协助大姚。上一场打美国队时大姚5犯离场,为什么不引以为戒呢?

  只剩下最后两场小组赛,所谓的“背水一战”也就是这意思了。没有了退路,大家就抛开一切杂念,好好战斗吧。

  (胡卫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