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姚明下场成生死转折 大郅亮杀招露久违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男篮迎战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中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国内著名篮球解说员于嘉现场报道了这场比赛,以下是他的部分比赛评述内容——

  大郅露出久违笑容

  中国队开场的主动性非常高,但之后打的稍微有些乱,感觉波多黎各正好抓住了中
国队的这一软肋。其实中国队的进攻需要更耐心些,绝不能操之过急,而从前面两场比赛来看,波多黎各的进攻速度非常快,同时他们的内线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阿约索连进两个三分恰恰就是因为他们的内线队员牵引住了中国队的防守。

  

中国队同时派上了姚明和王治郅时,理论上来说他们对于内线将更具控制力,而对手也的确拿姚明一点办法都没有,另外大郅在第一节连中两个三分也令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真的很久没看到他扬起左拳了。

  姚明摧毁对手信心

  中国队今天在内线打的非常果断,尽管拉莫斯故意想激怒姚明,但他并没有上当,而我们都还记得去年

斯坦科维奇杯上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不能再重演当时的那一幕了。中国队在第三节的进攻中一度遇到了些麻烦而姚明也陷入了犯规泥沼,因此不难理解波多黎各队换上拉莫斯的意图究竟是什么,他是希望能够继续制造姚明犯规直到让其离场,不过姚明还是一个球一个球的摧毁拉莫斯的自信,另外他的脚步也要比圣地亚哥快多了。

  其实比赛中中国队要尽量让对手的外线尽量往里走,同时也要让他们的内线往外走,这样的话波多黎各就很难发挥出速度快和外围的优势了。尽管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遥遥领先对手,但我们还没有将这些篮板化为得分。

  核心下场令中国陷入僵局

  如果现在中国队的其他队员能够得分的话,那么这将对姚明来说是一种减负,可惜的是姚明在之后5犯下场,中国队一度又陷入了得分荒,其实如果易建联可以发挥出水平的话,他在内线与对方的差距并不会太大。既然中国队内线两大核心都不在场上了,那么就要看其他球员是否能够打的更坚决些,尤其是在失去了姚明之后,中国队的突破或突分都应该更加坚决,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最能够依赖的球员。(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