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称赞阿约索主宰加时赛 姚明下场中国进攻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6年男篮世锦赛继续进行,在D组的一场关键比赛中,中国队在王治郅和姚明先后被罚下后无法阻挡住阿约索的进攻,后者加时赛独得9分带领波多黎各队以90-87险胜中国队。赛后国外媒体点评比赛时称赞了阿约索的出色发挥,他们也特别提到姚明被罚下后中国队进攻受阻的情况。

  美联社:阿约索主宰加时 中国惜败波多黎各

  姚明拿到29分,可是在他第四节中段五犯被罚下后中国队却无法保住领先,他们经过加时赛以87-90不敌波多黎各队。

  阿约索得到27分,其中加时赛中独得9分,阿罗约得到25分,目前阿罗约(场均26分)和姚明(25.5)是本次世锦赛上得分榜的前两位。圣地亚哥得到14分,其中有10分来自第四节和加时赛,波多黎各队在首战输给美国队后已经取得两连胜。

  三战全负的

中国队在第四节初段曾经领先对手11分,姚明在本节比赛还有4分40秒被罚下时他们仍领先2分,可是在第四节之后的时间里他们仅有一次投篮命中,并且加时赛开始后连丢6分。

  拉蒂梅尓成为姚明下场后的最大受益者,他在第四节还有22秒时上篮得分,并且造成对手犯规。他加罚不中后,波多黎各队抢到篮板,不过阿罗约压哨投篮不中。加时赛开始后圣地亚哥和拉蒂梅尓分别在内线得分,阿约索得到球队接下来的8分,这让波多黎各队以88-80领先。

  在第三节和第四节期间姚明独得6分,他带领球队打出一轮10-0的攻击波,这让中国队在第四节还有9分13秒时以64-54领先。可是波多黎各队在姚明第四次犯规下场休息时成功缩小分差。

  第二节还有5分59秒时,姚明与拉莫斯发生争执,他被吹罚一次犯规。当时拉莫斯对姚明犯规,姚明用头顶开对手,拉莫斯做出还击,结果双方各被吹罚一次犯规。

  中国队开场后得到比赛的前9分,凭借前NBA球员王治郅连续命中3分,他们曾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但是阿普多卡的上篮得分让波多黎各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9-38领先。

  拉蒂梅尓得到13分,中国队的朱芳雨得到18分,王仕鹏得到13分。

  法新社:波多黎各加时击败中国

  中国队晋级

男篮世锦赛16强的愿望受到重创,他们经过加时赛以87-90不敌波多黎各队,亚洲冠军小组赛至今仍未尝胜绩。

  加勒比海人在取胜后让中国队战绩变为0胜3负,姚明和他的队友们必须要击败塞内加尔队和斯洛文尼亚队才能有晋级淘汰赛的希望。2米26的姚明全场等到29分,可是他和前NBA球员王治郅都在第四节因为五犯而被罚下,这让波多黎各队逆转11分落后。

  第四节还有8分40秒时波多黎各队仍然落后11分,可是他们在阿罗约的带领下成功翻盘。波多黎各队目前2胜1负,他们仅有的失利是不敌美国队。

  取代五犯下场的姚明出场的杜锋在第四节还有2分2秒时命中3分,这让中国队以76-74领先,可是拉蒂梅尓在第四节还有22.3秒时抢到篮板并上篮得分扳平比分。在加罚不中后,阿罗约抢到篮板,可惜他跳投不中,这让比赛进入加时赛。波多黎各队在加时赛开始后得到前六分,中国队此后无法翻盘。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