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输球难掩球员勇气 杜锋易建联展现英雄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男篮世锦赛D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通过加时赛以87比90输给了波多黎各队,出线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小了。在比赛中姚明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和8个篮板球,朱芳雨贡献了18分;波多黎各的阿罗约拿到了25分,8个篮板和10次助攻,险些拿到三双。

  其实在比赛中,中国男篮本来有成为胜利者的机会,但是在最后一节比赛的最后关
头,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判罚让中国队最终只能和波多黎各进行加时赛的争夺。

  在比赛还剩下1分59秒的时候,

中国队落后1分,这个时候的进攻非常关键。杜锋在比赛中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在外线张手就是一个三分球,球空心入网,中国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反超了两分。杜锋,本来可能成为中国队的英雄。

  在之后中国队一直保持领先,易建联在一次进攻中投篮不中,但是他在防守中将功补过,封盖了阿波达卡的上篮。当时阿波达卡突破之后,易建联一直跟在他的身侧,当阿波达卡跳起的时候,易建联也跟着跳起,阿波达卡的高抛球刚刚出手,就被易建联结结实实的盖了出去。本来,易建联也可能成为英雄。

  接下来波多黎各进攻,杜锋的补防非常到位,让对手的传球打到自己的脚上。中国队的防守成功,可是接下来无人防守的皮球却没有人去争抢,拉迪莫尔篮下捡到篮板直接上篮,造成了打三分的机会,直接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如果中国队的其他球员反应能够快一点的话,杜锋又多了一次成为英雄的机会。

  其实,在姚明下场之后,中国队还能够用自己的防守将比赛拖入加时,实在是难能可贵。杜锋的三分和易建联的盖帽,都展示了

中国男篮在比赛中的一种勇气。虽然因为各种原因,最终中国队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在球迷心目中,他们依然是球场上的英雄。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