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姚明向对手示范投篮 小天勾摧毁防守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中国队今天中午迎战中北美劲旅波多黎各。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目前暂时以38比39落后一分。

  下半场开始,波多黎各率先投中一球,中国队两次在外线尝试均告失败。波多黎各断球成功,但阿博达卡的突破撞到了姚明身上,结果造成失误。中国队随后进攻连续造成对手犯规,但最后姚明得球后单打圣地亚哥时被判沉肩冲撞犯规。

  波多黎各阵地进攻中再次通过积极的传球给外线的阿育索创造出三分机会,这位外线神投手张手命中本场比赛个人第四个三分。随后圣地亚哥把姚明送上罚球线,小巨人终于用罚球为中国队拿到下半场的第一分。

  但阿育索紧接着又一次投中三分,

中国队进攻中出现一阵慌乱,但幸好有姚明坐镇内线,将一个并不是机会的球送入篮筐。随后圣地亚哥造成王治郅第三次犯规,尤纳斯无奈之下只能再次派上易建联。王仕鹏外线出手三分造成阿育索犯规,大鹏三罚全中帮助中国将分差缩小到4分。

  中国队加强了对波多黎各外线的防守,却在内线被对手趁机依靠突破偷下一球。刘炜边线回敬一个跳投,而姚明在面对拉迪莫尔时封盖犯规,对方看见姚明已经身背三次犯规,又换上拉莫斯,试图继续冲击中国队内线。

  姚明高位接球后再次强打拉莫斯,同样也造成后者的第三次犯规。姚明两罚中一,双方目前仅仅相差两分。中国队接着依靠严密的防守造成对方一次传球失误,姚明和刘炜连续进行配合后转身跳投险些将比分追平。

  不过波多黎各此时投篮手感开始下降,姚明则越打越顺,一个小天勾将球送入篮筐后终于将双方比分改写成52平。阿罗约外线勉强出手不中,杜峰在抢后场篮板时被对方打手犯规,这位广东名将两罚命中后中国队重新将领先优势夺回。

  随后阿罗约强行突破造成刘炜犯规,波多黎各人同样利用罚球追平比分。姚明面对已经失去防守信心的拉莫斯又一次中投命中,拉莫斯试图发起回击,但他的中距离跳投还稍欠功力。紧接着姚明就向拉莫斯作出投篮示范,

小巨人高位跳投命中后也兴奋的挥起了拳头。

  朱芳雨在篮下被对手犯规,小猪两罚全中后中国队以60比54结束了第三节的比赛。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