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姚明冷静回应对手挑衅 陈江华力阻阿罗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中国队今天中午迎战中北美劲旅波多黎各。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目前暂时以24比16领先。

  第二节开始,尤纳斯选择了先让姚明休息,大郅和易建联组成中国的内线双塔。但王治郅立功心切,进攻时出现一次撞人犯规。随后姚明再次上场,替下犯规次数过多的大郅。

  中国队今天的防守做的非常到位,波多黎各只能盲目的在外线尝试三分,结果收效甚微。姚明在前场右侧得球,顺势原地转身跳投命中,这也是双方第二节开场后的首个进球。

  随后阿罗约从孙悦手中断球成功,上篮时不仅球进还造成孙悦犯规,这个打三分成功后中国的领先优势已经被缩小至4分。姚明再次在中距离出手,不过这次皮球离篮筐稍稍差了一点,幸好篮下的易建联凭借身高和弹跳抢得进攻篮板并随即补篮命中。

  随后场上突然出现了一点意外,姚明内线得球后被拉莫斯粗暴的犯规,波多黎各的替补

中锋意图挑衅姚明,连续用头顶撞,但姚明不为所动,仅仅用垃圾话进行了回击。眼看场上有可能发生冲突,易建联赶紧上来拉走拉莫斯。

  姚明内线遭到包夹,但他及时将球分给了外线的朱芳雨,小猪出手三分时遭到犯规,得到三次罚球机会。姚明面对拉莫斯原地跳投命中,用进球反击了对手的挑衅。波多黎各随后也在中距离命中两球,双方差距仅在一球之内。

  尤纳斯此时派上陈江华上场,华仔突破后分球给底线处的朱芳雨,小猪没有辜负这记妙传,张手又命中一个三分。但阿罗约和阿育索随后连下5分,又将分差迫近至只剩一分。

  眼见局势吃紧,尤纳斯请求了一次暂停进行重新布置。王仕鹏将皮球高吊给姚明,中国巨人在对方双人包夹下仍然出手命中,并获得2+1机会。不过紧接着阿罗约利用陈江华的经验不足,再次命中三分。

中国队前场配合出现失误,杜峰把王仕鹏原本传给姚明的球给误碰出边线。

  上半场比赛还剩15秒,陈江华三分未中,波多黎各随即发动反击,中国队退守不及,被阿罗约篮下轻松得手,中国队也因此在半场结束时被对手以39比38反超比分。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