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姚明篮下反扣惊全场 大郅三分发飙吐闷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中国队今天中午迎战中北美劲旅波多黎各,已经背负二连败的中国男篮要想实现进军16强的目标,此战不容有失。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先发阵容派出了姚明、刘炜、朱芳雨、易建联和王仕鹏,而波多黎各则由他们的当家球星阿罗约领衔。双方去年曾在斯坦科维奇杯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两
队还爆发了一场规模不小的冲突。

  易建联开场跳球成功,但裁判在姚明接球后判了一个回场违例,但姚明马上用一个火锅封盖了对方中锋圣地亚哥的投篮。随后易建联在前场跳投中的,为中国首开纪录。

  波多黎各接着又出现一次三秒违例,姚明进攻中单挑圣地亚哥,一个漂亮的后转身上篮成功。波多黎各再次投篮未中,篮板球经过一番拼抢落在

中国队手中,随即朱芳雨发动反击,自己运球到前场后果断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开局打了一个9比0,波多黎各主教练被迫喊了一次暂停。

  暂停后波多黎各连续命中三球,瞬间还给中国一个8比0。王仕鹏突破后造成圣地亚哥犯规,朱芳雨底角处无人防守下三分投失,阿博达卡在姚明面前抛射得手,将场上比分反超为10比9,这回轮到尤纳斯叫了暂停。

  波多黎各展开全场包夹,但却因此忽视了对姚明的防守,王仕鹏勉强交到姚明手上,中国巨人单打拉莫斯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可惜姚明还是没找到投篮手感,罚球不进后错失了一次打三分的机会。

  波多黎各虽然进攻速度很快,但这种快节奏的风格也让他们出现了不少失误。姚明在篮下依旧无人可挡,得分、篮板均显得异常轻松。中国队又很快将领先优势重新夺回。

  此时尤纳斯用王治郅换下易建联,但大郅的第一次进攻却显得有些勉强。波多黎各反攻未中,中国队再次将球交给姚明,姚明一个变线晃过拉莫斯,随即反身重扣得手,这个漂亮的进球也引起现场球迷的一片欢呼。

  上场比赛后被尤纳斯点名批评的王治郅今天显然表现的更加积极,姚明中距离跳投不中后,大郅漂亮的抢下前场篮板,补篮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后中国以领先6分。

  但波多黎各也并非等闲之辈,拉莫斯的中投未中后,前场篮板被阿罗约抢到,这位波多黎各的领军人物外线三分命中。而王治郅马上就还以颜色,连续在外线命中两个三分,双方分差也在瞬间被拉大到了10分。

  第一节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波多黎各进攻出现走步,但随后刘炜外线尝试远投也未能得手。阿罗约快速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第一节比分被定格在24比16,中国暂时领先对手8分。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