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波多黎各王治郅关键先生 阿罗约轻敌轻松逛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1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今天中午12时30分,中国男篮对阵波多黎各队,这是一场小组事关出线、必须死拼的比赛。为了拿下这个对手,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这几天不惜使出激将法,屡次对王治郅的表现提出批评,希望这位爱将能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找回状态。

  尤帅给大郅开小灶

  虽然输给美国队在意料之中,但两场不胜还是给中国队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重压下的尤纳斯也对两场比赛只拿下10分和2分的王治郅公开表示了不满,就在和美国队的赛后,他说:“现在球队中伤病最重的是刘炜,但状态最差的却是大郅。”

  不过批评归批评,中国队今天要想战胜波多黎各队,王治郅的表现可谓至关重要——从前两场比赛看,中国队光靠姚明一人得分显然是不够的,而王治郅不仅能在内线抢篮板,还可以在外线通过三分球分担“

小巨人”的得分压力。

  正因为此,昨天中国队休战,尤纳斯在全队训练结束后,特意把王治郅留下来,让他进行禁区附近的投篮练习。尤纳斯将大郅的状态不佳比喻成“球队就像十指被断了一指”,表示:“王治郅现在需要迅速找到比赛状态,这对中国队接下来的3场比赛会有帮助。”

  阿罗约轻松逛街

  和中国队的全力备战不同,波多黎各队则显得十分轻松,主力球星阿罗约昨天还和几名队友一起逛街。

  不过千万不要对阿罗约放松警惕,这位效力于奥兰多魔术的后卫,在前两场比赛里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远投、突破还是上篮都近乎完美。两场比赛,阿罗约共拿下52分,比姚明还多一分。因此,中国队如能成功“看”住阿罗约,便已占了大半胜机。除了阿罗约,前两场比赛中三分球神准的阿约索也是中国队的重点防范对象。

  历史战绩显示,

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有过四次交锋,中国男篮以3胜1负占据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5年
斯坦科维奇杯
上,当时中国男篮以91比80取得胜利,今天的比赛应该有心理优势。(2213101)清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