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习惯性封闭备战生死战 单练大郅成转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搞封闭 备战“生死战”

  D组今日休战,各队都进行了训练,而美国队或许是其中最轻松的,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甚至没有参加训练。午后,美国队的巴蒂尔戴着耳机,在札幌最繁华的小街上闲逛,他一身便装像个游客,竟然没有人认出他是个NBA球星。

  中国男篮依然还是坚守了封闭的传统,中国队的球员每逢大赛似乎总是那么紧张,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尤纳斯这次关起了大门,整个训练过程都对外封闭,只有在中国男篮最后练习投篮时,记者才得以入内。中国男篮有一个奇怪的“传统”,每逢大赛就要搞“自我封闭”,除了封闭训练外,队员们也一律“封口”,对外不得透露任何情况。连尤纳斯也没有办法改变这个“传统”,或许他自己也对明天的比赛非常看重。

  明天中午与波多黎各队一战可谓

中国男篮的“生死战”。从D组其他各队目前表现出的实力来看,中国男篮应有信心拿下塞内加尔队。而赛前被部分媒体低估的斯洛文尼亚队其实实力也很强大,这样一来,能否战胜波多黎各队就成为了决定中国男篮此番征战“命运”的关键。

   开小灶老尤单练大郅  

  尤纳斯在昨天的比赛过后,对王治郅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他甚至坦言王治郅的发挥失常就像是“被人断了一指”。

  然而,昨天在训练场上的最后时刻,尤纳斯给王治郅开起了“小灶”,他在单练这个他寄予厚望的球员。按照组委会的规定,记者只有10分钟观看中国男篮训练的时间,记者在进入场地的时候,姚明、杜锋、刘炜、朱芳雨、王仕鹏都不在场内,而王治郅则独占一个篮筐进行投篮练习,尤纳斯负责给他传球,而且不时对他讲解几句。大郅从三秒区开始投篮,距离逐步拉远,最后,他站在了3分线外投篮,而且命中率相当不错。在大郅享受到“单练待遇”的同时,易建联等人则一直在另一个半场默默地练着投篮。

  训练结束后,尤纳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他为何加练大郅时,他回答说:“王治郅前段时间的训练一直没跟上,缺了不少课,所以我要给他补上。”但是,享受到开“小灶”待遇的大郅,看上去心情仍然不是很好。训练结束后,大郅经过混合采访区时,记者们纷纷要求他说几句,大郅微微一笑,抛下一句:“等会儿还要练力量。”然后,他就低着头走开了。

  波多黎各队的两个后场球员阿罗约和阿尤索的“火力”很猛,其风格和攻击力与巴西队的加西亚和巴博萨组合相似,但比后者更加硬朗,而且充满激情。能否约束上述两人的发挥,是中国男篮能否取胜的关键。在中国男篮的训练结束后,波多黎各队紧接着进行了训练。对于明天的比赛,波多黎各队不像中国男篮那样神经紧张。波多黎各队主帅托罗对胜利充满信心:“我们每次遇到中国队都表现得相当出色,我们没有什么理由不击败他们。”在谈到如何破解姚明的内线优势时,波多黎各队头号球星阿罗约守口如瓶,他说:“防守姚明的战术是保密的!我不能告诉你。我们已经胸有成竹,通过前几场的比赛,我们对中国队的情况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D组共有6支球队,其中4支可以进入16强,美国队毫无疑问占据一席,实力稍逊的

意大利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也有能力出线,而中国队、波多黎各队和塞内加尔队将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因此,战胜波多黎各队是中国男篮唯一的出路,否则,他们就要提前从札幌“打道回府”,连世锦赛的主赛场埼玉都无法一睹了。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