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篮联票选最佳年轻球员 中国男篮希望易建联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会成为下一个马努-吉诺比利、德克-诺维斯基或勒布朗-詹姆斯呢?这个答案或许一时半会还没人能作出回答,但参加本次世锦赛的一些年轻球员已经露出了未来有可能成为明星的潜质。北京时间8月22日,国际篮联官方网为球迷们开设了一个投票平台来评选出球迷心目中最出色的年轻球员,除了梦七队的波什和保罗外,中国队前锋易建联也被列入了候选名单中——

  点击为易建联投票

  易建联(中国):他一直都被外界认为是中国篮球的下一个希望,而易建联首次给人留下印象是在2003年他参加了在希腊所举行的世界男篮19岁以下锦标赛,当时他仅有16岁但依旧平均每场贡献多达18.9分及11.5个篮板。自从那次大赛过后,易建联便受到了NBA方面的关注,而与此同时他也获得了2002-03年CBA最佳新秀称号。

  身高2米12的易建联结合身体素质及运动才华于一身,不算太过单薄的身材令他在CBA中占尽优势,平均每场20.5分、9.6个篮板的表现当选了当年的最有价值球员并在之后入选了

中国男篮出征雅典奥运会,他与姚明所组成的前场会令任何一个对手都为之胆怯。

  克里斯-波什(美国):2003年选秀大会中,并没有太多人注意到波什的存在,而当时的光芒都被另外两名球员所遮去了——詹姆斯和安东尼,不过波什仍然在第四顺位被挑走,而一年之后另外一位2003届新秀显露出了光芒,那便是韦德,他率领热火队打入了季后赛第二轮,不过与他们相比,波什仍然有些距离,因此他还需要时间去成为一位真正得到认可的球星。

  克里斯-保罗(美国):这是NBA的一个成功典例,保罗具备着现代球员所应有的身体素质,但他同时保留着传统控卫的思想,极快的速度外加作风硬朗使他可以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突入篮下。

  莱昂纳多-巴尔博萨(巴西):他或许是巴西国家队中最具才华的球员,年仅20岁的他平均每场均有超过28分进帐。可以说巴尔博萨非常幸运,他所加盟的太阳队给了他展现光芒的机会,太阳队的进攻、节奏以及机动性恰恰正是他最喜欢的。

  其他入选候选名单的球员分别为——

  约什-阿克格农(尼日利亚),布拉德-纽利(澳大利亚),迪亚曼提蒂斯(希腊),伊尔亚索瓦(土耳其),约翰-佩特鲁(法国),路易斯-科斯塔(安哥拉),马科-贝林内里(

意大利),马里克-巴迪安内(塞内加尔),迈克尔-杰拉贝尔(法国),迈尔-伊里奇(塞黑),兹西斯(希腊),扬库纳斯(立陶宛),罗尼-图利亚夫(法国),鲁迪-费尔南德斯(西班牙),斯克塞尼提斯(希腊),斯普利特(巴西),尤罗斯-特里普科维奇(塞黑)。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