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还在等待大郅恢复:关键比赛我们需要他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55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朱俊8月20日日本札幌报道 小组赛第二场对阵美国,王治郅先发了。这是他自欧洲拉练拉伤膝关节韧带以来,时隔9场比赛,第一次重回首发阵容。但是很快,大家都沉浸在姚明的强攻、王仕鹏的远投和陈江华的突破中。

  整个下半场比赛,大郅就像蒸发了一样,披着大毛巾坐在板凳上,一言不发。

  “大郅还没准备好”

  “今天的问题主要是王治郅依旧没能打出状态。从世锦赛开始之前我们就在大郅身上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包括今天比赛我们也同样对他报以很多期待,这也是为什么今天的比赛我们让他首发、并且全队都在支持他的原因,可惜他还是没能打出我们所希望看见的水准,”尤纳斯赛后对大郅本场比赛的表现不甚满意,“从现在来看,他显然还没有准备好。”

  当记录台宣布双方首发阵容时,现场近千名中国球迷一下子都欢呼了起来:王治郅首发,这是他在五年之后,第一次和姚明同时出现在

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里。开场大郅也确实比较兴奋,这回中国男篮的第一次进攻就将球交给了他。尽管第一次转身时球被保罗破坏,但是大郅眼疾手快,抢过皮球再次强攻上篮,开场第一次出手就为
中国队
添上了两分。

  不过可能是受膝伤困扰,大郅在防守中连续两次出现了漏洞。先是美国队佯装突破,大郅协防到了内线,结果和自己对位的巴蒂尔在底角的三分线外候个正着。大郅转身不及,脚下有些绊蒜,还没等他起身,球已经空心入网。一个回合之后,巴蒂尔又追着大郅屁股打了个突破,赶在姚明补防上来之前,轻松抛射得手。两下之后,大郅明显有些急于建功,竟然连续两次单打出现失误,接着又在和姚明配合中给出了一记高得离谱的传球。在连续被对手断球反击之后,3分的差距瞬间被拉开到了11分。尤纳斯见势不妙,赶紧用阿联替下了大郅。

  “姚王没时间磨合”

  尽管此后尤纳斯在第一节末再度将大郅派遣上场,并且给了他将近一节的时间,但是除了一次在姚明两罚不中后拼得一个前场篮板之外,大郅并没有太多的出彩表现。而在第二节还剩3分47秒坐回替补席后,大郅便再也没有站到球场上。

  这也许是尤纳斯所发出的一个信号,他在赛后所说的一些话非常微妙:“今年夏天是我第一次接触王治郅,我发现他非常有才华,但是他在训练中却并不是那种非常投入的队员。我一开始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在和队友们一起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之后,大郅的状态很不错。他在欧洲之行中确实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在攻防两端都有很不错的表现,能跑能扣能投。我也希望在世锦赛上帮助他找回在欧洲的状态,但是现在我们就好像十根手指被断了一根一样,非常艰难。”

  “不过自从膝伤之后,大郅和队友们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姚王没时间磨合,他们之间的配合甚至是到了赛场上直接用比赛来寻找感觉的。如果大郅能够找回感觉,我们会因此受益颇多,”尤纳斯显然对大郅依旧寄予了相当的期望,“王治郅会在关键的比赛中发挥作用,尤其是比赛很激烈、分数咬得很紧的时候,我们需要他的帮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