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强外线防守减少失误 中国生死战觅得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8:20 沈阳今报

  

微笑的姚明很少见。

今报讯(记者马骋)中国男篮今天中午将同波多黎各进行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如果中国男篮取得胜利将很有可能获得世锦赛小组出线权,如果输球,那么中国男篮进军16强的希望将变得非常渺茫。

  

中国男篮能否击败波多黎各,关键要看队友是否能给予姚明足够的支援。王仕鹏、杜锋和朱芳雨的三分球都相当不错,不过小组前两场这些人的表现实在一般。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说:“姚明在内线会吸引不少防守,这就给了外线球员机会。对我们来说,我们必须抓住机会,这样才能取得比赛胜利。”此外,王治郅与易建联的发挥也令人期待,这两名大个子近期状态实在一般。尤纳斯认为:“他俩必须给姚明分担压力,只有这样我们内外线才能保持均衡。”

  波多黎各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他们曾经在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以19分击败过美国男篮。小组前两场比赛,波多黎各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值得注意的是波多黎各并不是一支内线实力很强的球队,雷耶斯等人虽然体重较大,但内线的攻防能力实在一般。波多黎各的核心是在奥兰多魔术效力的阿罗约,这位球员两场比赛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远投、突破还是上篮都近乎完美。正是由于阿罗约和阿约索的存在,才使得波多黎各进攻速度超快,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必须加强外线的防守,同时还需要减少失误。只有这样中国男篮才有机会取得胜利。

  从 D组前两轮的情况来看,梦七队与

意大利都是两战全胜,这两支球队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所以如今斯洛文尼亚、中国、波多黎各和塞内加尔将争夺另两个出线名额。由于波多黎各实力不俗,所以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场与波多黎各的比赛显得非常重要,一旦获胜中国男篮将很有希望小组出线;如果输球,就意味着中国男篮的出线希望只能寄托在击败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身上,即使这样获得两胜的中国队还要靠查小分才能决定是否能够出线。

  历史战绩显示,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有过四次交锋,中国男篮以3胜1负占据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5年

斯坦科维奇杯上,当时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以91:80取得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