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三日综述:西班牙赢得欧洲颠峰之战 东道主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各场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欧洲两支劲旅西班牙和德国之间的碰撞,结果斗牛士们凭借更为强大的实力及更加默契的配合以21分的优势取得大胜。另外,东道主日本队在主场近1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下,后来居上,以78比61击败巴拿马队,取得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场胜利。而中国、美国等被分在C组和D组的球队根据赛程安排休赛一天。以下是昨天各场比赛的综述:

  A组

  阿根廷 96,委内瑞拉 54

  赫尔曼的25分帮助阿根廷取得三战全胜的佳绩,奥运会冠军也因此得以提前晋级16强。不过,前锋诺奇奥尼在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钟时因为落地时扭伤了脚踝而不得不提前离场。赫尔曼在第四节后半段连得7分,阿根廷在他的带领下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4比44。委内瑞拉的卢戈全场得到15分。

  塞黑 104,黎巴嫩 57

  卫冕冠军在连续输给法国和尼日利亚后终于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场胜利,效力奥兰多魔术队的达科-米利西奇全场11投8中,砍下20分。

  黎巴嫩的艾尔-科哈蒂因拿到12分,但命中率仅为14投3中。这支首轮保冷战胜委内瑞拉的中东球队今天整体命中率也只有32%(60投19中)。

  法国 64,尼日利亚 53

  杰拉贝尔的14分带领法国获胜。凭借迪亚拉的压哨三分,法国在半场时已经以33比15大比分领先。而这位迪亚拉是因为主力控位帕克的因伤退出,才在最后一刻幸运入选法国世锦赛大名单的。

  尼日利亚阵中得分最高的是乌多卡,他拿下17分。非洲雄鹰本场比赛18投仅2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是他们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三天比赛结束之后,目前A组形势如下:阿根廷三战全胜已稳获出线权,法国2胜1负排名第二,剩余四支球队塞黑、尼日利亚、黎巴嫩和委内瑞拉目前均为1胜2负。

  B组

  西班牙 92,德国 71

  西班牙的后场组合胡安-卡洛斯和约什-卡尔德隆联手为斗牛士军团拿下39分,成为这场NBA顶尖大前锋对决中的真正主角。

  效力

孟菲斯灰熊队的西班牙主将保罗-加索尔由于开场后很快领到两次犯规,上半场只打了7分钟,他最后全场8投6中,只得到16分。而加索尔的对手、小牛队核心诺维斯基更是在
西班牙人
的严密盯防下仅获得9次出手机会,最终只为德国队贡献了1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

  西班牙在轻松获胜后也继续保持不败,并提前锁定了16强中的一个席位。

  安哥拉 95,新西兰 73

  明戈斯27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帮助非洲冠军提前闯进16强。在此前战胜巴拿马和日本的比赛中场均贡献10.5分和6.5个篮板的明戈斯开场后前9次出手全部命中,半场时便为安哥拉队拿下了20分和6个篮板。

  佩罗-卡梅隆成为新西兰的头号得分手,他全场得到17分。

  本场比赛新西兰队的主力控卫马克-迪卡尔依旧因为被国际篮联禁赛而无法上场。不过他将在新西兰最后两场小组赛对阵日本和巴拿马时解禁复出。目前三战全败的新西兰只有拿下最后这两场胜利才有希望晋级下一轮,而2002年他们曾获得世锦赛的第四名。

  日本 78,巴拿马 61

  五十岚圭的18分和日本全队高达16次的抢断帮助东道主取得了他们这届世锦赛的首场胜利。

日本队在半场前后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不仅就此奠定了最后的胜势,同时也让爆满全场的10000名东道主球迷将塑料气棒敲的震耳欲聋。

  道格拉斯为巴拿马队贡献16分,但球队全场出现的27次失误让他们在篮板球上的巨大优势(41对29)被浪费殆尽。

  在前三场比赛结束之后,B组形势如下:西班牙、安哥拉均为三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德国2胜1负紧随其后;日本1胜2负;新西兰和巴拿马目前都还一场未胜。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