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波战引出得分王之争 姚明PK阿罗约成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2:40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中国男篮将迎来世锦赛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如果拿不下此役,小组出线的希望将微乎其微。拿下波多黎各并非没有可能,关键要看姚明的发挥,他与队友的配合,以及外线球员的表现。

  说起波多黎各,这个来自中美洲的对手,中国男篮并不陌生。一来,就在去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上,正是他们和中国男篮之间发生了“群殴事件”;二来,恐怕谁都知道,2004
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们是如何给不可一世的“梦六队”当头一击,让那些NBA大腕羞得几乎没脸见人。

  波多黎各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先以100:111不敌“梦七队”,后以88:79赢下本组最弱的塞内加尔。其队中的核心人物,是目前世锦赛得分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效力于NBA魔术队的阿罗约。两场比赛下来,他共拿下了52分,比姚明多1分,另有9次助攻和8个篮板,为全队第一得分点。其另一个主要得分点为控卫阿约索,他共拿到34分,位列排行榜第14位。

  据阿罗约称,限制住姚明的发挥就能控制住中国队,这恐怕是他旁观中意之战后得到的结论。同样的,要想拿下波多黎各队,

中国男篮或严防死守阿罗约,力阻他快速突破,小将陈江华此时应可派上用场,又或者干脆“放过”阿罗约,掐住其他四个点。

  与此同时,中国队要想战胜波多黎各,无论是攻是防,姚明注定是最为关键的人物。一方面,波多黎各的三名中锋,不是太老如15号圣地亚哥,就是太弱如4号、2.22米的拉莫斯,他们的内线根本无法和姚明乃至“明郅组合”相比。另一方面,波多黎各队三分准头也不错,但比

意大利队差,要想遏制住他们的外线发挥,中国队也需要靠外线,将其紧逼到姚明跟前,直至失去投篮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