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22日预测-中国凶多吉少 立陶宛意大利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在日本举行的第15届男篮世锦赛将进入第四比赛日,C组和D组的12支球队将展开6场比赛的捉对厮杀,以下是新浪体育结合亚洲盘口对这六场比赛的赛前分析:

  12:30 C组 立陶宛 VS 卡塔尔 (亚盘:立陶宛 -30分 卡塔尔)

  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作为欧洲传统强队的立陶宛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先后输给土耳其和希腊,本场比赛对阵本届比赛最弱的卡塔尔队绝对不容有失。FIBA排名第四的立陶宛队拥有克莱扎、马西贾斯卡斯、桑盖拉三名效力于NBA的球星,首场比赛74比76惜败土耳其,此战经过和希腊的加时鏖战,最终76比81败下阵来。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圈的卡塔尔面对出线前景并不明朗的豪强没有胜机。

  12:30 D组 波多黎各 vs 中国 (亚盘:波多黎各 -6.5分 中国)

  所谓冤家路窄,在去年的

斯坦科维奇杯上群殴的两队再度相逢。这是一场与出线权关系极其紧密的比赛,对于波多黎各来说,赢下这场比赛将占据十分有利的位置,而对于中国来说,输掉这场比赛就意味着出线机会微乎其微,因此双方必将展开一番恶斗。中国优势在内线,而波多黎各优势在外线,中国队如果能抑制阿罗约的发挥,取胜将在情理之中,阿罗约是本届比赛目前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但是从前两场比赛中国外线球员的能力和表现来看,这样的任务交给谁都不放心,以速度和穿插跑动见长的波队上半场可能不会取得明显优势,但下半场很有可能将利用中国体能下降的时机一举确定胜负。在斯杯中和波多黎各风格相似的巴西队胜中国的比赛具备一定的参考意义,巴博萨几乎是一人用速度将中国冲垮。亚洲公司对于预期如此激烈的比赛开出让6.5分的盘口,中国队凶多吉少。

  15:30 C组 希腊 vs 澳大利亚 (亚盘:希腊 -8分 澳大利亚)

  希腊队最擅长的就是与比自己实力稍弱的球队交战,以防守见长的他们不惧怕任何强队,首战战胜立陶宛就是个例子,但面对弱队也不会体现出巨大的优势。本场比赛取胜则可提前获得出线权,应该不会让澳大利亚占到便宜。前两场靠外线得分的澳大利亚本场比赛若想取胜必须更多地让博古特持球在内线强攻,老道的希腊不会让布鲁顿在外线轻松出手投篮。

  15:30 D组

意大利 vs 塞内加尔 (亚盘:意大利 -17分 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和中国同样两战皆负,从前两场比赛该队的表现来看,除了队员身高优势较大和力量较强之外实在乏善可陈。意大利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极高的战术素养,面对与自己实力相近的斯洛文尼亚和中国队都非常有效地做到了避实就虚,灵活多变的战术变化和平均的个人能力使意大利在比赛中显得游刃有余。塞内加尔极有可能在和意大利的对话中处于"有劲无处使"的场面,意大利将牢牢掌握比赛的主动权,看好意大利轻松获胜。

  18:30 C组

土耳其 vs 巴西 (亚盘:土耳其 -2.5分 巴西)

  持外卡参赛的土耳其在缺少特克格鲁和奥库两名巨星的情况下反而意外地获得两连胜,在小组中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但本场比赛面对劲旅巴西,想提前出线恐怕将遇到阻击,巴西如果能发挥正常水平,应该能拿下阵容不齐整的土耳其。

  18:30 D组 斯洛文尼亚 vs 美国 (亚盘:斯洛文尼亚 16.5分 美国)

  本场比赛更像是一场NBA巨星和二流球星的对话,尽管拥有内斯特洛维奇,尤德里,布雷泽克,纳克巴四名NBA球员,斯洛文尼亚仍难对梦七巨星们构成威胁,美国队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