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立彬驰援青年男篮 为国家队遗憾称姚明如兄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20:46 都市消费晨报

  作为上个赛季的最佳新人,解立彬入选了本届国家集训队,虽然没能最终去日本,但是在尤纳斯手下训练也对他个人能力的提高大有帮助,训练结束后,本报记者采访了解立彬。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和国青队会合的﹖

  解立彬:昨天(8月19日)才到球队报道,今天(20日)到新疆来才是跟队伍第一次合练
。在南京和国家队分手后,我就回北京了。那两天什么也没干,就是想好好休息,调整一下状态和心情。

  记者:短短的一个星期,你从国家队队员变成了一名国青队队员,现在心情如何?

  解立彬:我没有太多的感觉,去年的现在我还是北京青年队的球员呢(和新疆广汇队员买吾兰的弟弟买尔丹是队友),能进国家队,虽然没能出征世锦赛,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从几个月前入选国家队,我就没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最终的落选还是证明我与国家队的队友们在技术水平上有一定的差距,而且我的大赛经验也确实欠缺,所以我的心态一直都很平和,我觉得自己还年轻,只要努力以后会有机会(自信的笑)。

  记:你的成长步伐比很多球员要快,而且媒体对你的关注也很多。18岁的你能承受住吗?

  解:是啊,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从一个无人知晓的青年队员到

首钢一队,后来又入选国家队,好像很多东西都来得太突然。

  我13岁开始打篮球,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走到今天。我是河北人,父亲是体育老师,当时也是受父亲影响,才对篮球产生了兴趣。初一那年,我进了体校成了一名篮球运动员。体校毕业以后,也没有人来选我(笑),是我自己找到北京青年队的,然后又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打了大超联赛,再到现在……很多很多都是我没想到的。我也不知道还会经历些什么,但是我所做的只有刻苦训练努力打球。

  记:这两天看国家队的比赛了吗?

  解:昨天晚上(19日打

意大利)看了,感觉挺遗憾的,开始打得挺好啊,外线不是很好,看技术统计好像只有4个三分吧。今天打美国队的因为训练没看成,也不知道晚上几点重播。

  记:和姚明做队友的感觉怎么样?

  解:他一直是我们年轻球员的榜样。前一段时间国家队去欧洲拉练,我没有去,姚明和大郅也因为伤病在家里训练。那几天,我们几个人一直在一起,他(姚明)非常有兄长的样子,虽然他是

中锋,但也常常给我提一些后卫方面的建议而且说得都很好。平时他的性格也很随和,很热心。

  记:在国青队你是真正的明星球员,和队友们相处得好吗?

  解:既然大家在一起了就是队友,现在我和他们想的一样就是怎么能打好9月1日开始的亚青赛。队里有好几个球员我们以前就在一起训练,和他们在一起也很好。

  记:刚刚从国家队回来又要马上备战亚青赛,做好准备了吗?

  解:训练上倒没什么,只是因为时间太仓促,我到现在还没有比赛服呢,国家队的倒是有,可是和国青队的不一样啊,过两天就要打热身赛,看队里怎么安排,实在不行只有穿现在这个训练服了。(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