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易确保中波战内线绝对优势 抑制外线将是成败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8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张华)经过开局两连败之后,中国队将于22日在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迎战波多黎各队。如果此役仍然无法取胜,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前景将十分渺茫。

  世界排名第11位的波多黎各队是一支不可低估的球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该队首场比赛就爆冷击败美国队,让人大跌眼镜。尽管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意大利队淘汰
,仍然获得了第六名的不俗成绩。

  雅典奥运会之后,一些老将退役,波多黎各队围绕着他们的核心球员阿罗约进行重建。尽管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但是他们速度快,快攻能力突出,而且作风十分顽强。在和美国队的首场小组赛中,波多黎各队在下半场一度看起来要被打垮,但是他们又顽强地将比分差距缩小,最后只输了11分。可以说,他们是一支永不放弃的球队,而阿罗约是该队的灵魂人物。

  

中国队在2005年的
斯坦科维奇杯
赛上曾经以91:80击败波多黎各队,在比赛快结束时双方还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不过,当时中国队没有姚明,而波多黎各队也缺少阿罗约,都不是最强阵容。

  在22日的中、波之战中,拥有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队理当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但是,能否抑制住波多黎各队的外线进攻并且在全场比赛中保持充沛的体能,将是中国队成败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