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前队友再看大郅打球 韦德:他需要时间找回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继续在日本鏖战,不过,中国男篮所在的D组进入休赛期,明天下午中国队将面对波多黎各,而梦七对阵 斯洛文尼亚。

  在20日中国男篮90-121输给梦七的比赛中,王治郅首发出场,在12分钟拿下2分3个篮板1次盖帽。赛后大郅的表现再次被主教练尤纳斯单挑出来 ,进行批评,这也是尤纳斯继首战之后,再次点名批评大郅。

  不过,从长远来看,在大郅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让他首发出场,其实有深意的。据悉,大郅的伤已经没有太大的妨碍,只是,现在他还是存在 一定的心理阴影。“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大郅上去冲一冲,打消他的顾虑,有助于恢复他的信心。”篮协内部人士透露说。

  其实,对阵梦七,

中国男篮没有什么胜算,让大郅首发,找到比赛的感觉,同时通过比赛加强与姚明的配合,这也是教练组的深意,毕竟,昨 天的比赛,仅仅是明郅在一起打的第四场比赛。老尤一直担忧,姚明和王治郅在一起打球的比赛太少了。在一场很难赢下的比赛中,让姚王多 配合一场比赛,也是老尤所考虑的。在今天的训练中,尤纳斯又让王治郅单练。

  尤纳斯对大郅的水平并未怀疑过,虽然回国前很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但是大郅在国家队欧洲拉练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一点尤纳斯已 经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出来了:他信任大郅,期待大郅尽快达到最佳。现在中国男篮要做的就是,在明天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达到最好 状态。一个恢复大部分功力的大郅,一个随时有可能爆发扫荡对方内线的姚明,再加上日益成熟的易建联以及发挥正常的外线,中国男篮才有 可能击败非常不好对付的卡洛斯-阿罗约和波多黎各。

  梦七阵中,大郅有两位前队友,热火的冠军后卫韦德和快船的当家球星布兰德。谈到大郅,两位梦七球员的印象是“好友、投手和很好的球员”。

  “哦,王治郅啊,我和他在一个球队呆了差不多两个赛季,我俩是很好的哥们。”韦德可以将王治郅的名字发得很标准,“他的投篮技术很好。这场比赛他很想找回自己的节奏感,但是始终没有找到。我想,他还需要时间吧。”

  布兰德更愿意用接近“道奇”的发音来称呼大郅。“大郅今天的表现不是很好,我希望他可以找到自己的状态,尽快来帮助中国男篮,我想,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布兰德说。

  (张仪发自日本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