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蒂尔为造姚明犯规而兴奋 巨人大度各为其主没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派记者杨毅8月20日札幌报道 来世界锦标赛之前,姚明一直不知道巴蒂尔究竟多好用。但在札幌这一战,未来的火箭队队友就让姚明吃了苦头。

  巴蒂尔家教极好,是典型的笑面虎,跟谁都很客气。但直到札幌,他和姚明才算第一次正式见面打招呼。本来在广州时就有机会,俩人都在官方举办的酒会上,没隔几米远,谁也没理谁。美国和中国这一战赛前一小时,中国队已经在热身,美国队还没出来。巴蒂尔
拉着为美国队工作的火箭队医琼斯到了中国队半场,和姚明握手寒暄。俩人随便闲聊,巴蒂尔一直笑眯眯。但比赛大幕一开,姚明就尝了巴蒂尔的铁爪。

  美国队首发一大四小,巴蒂尔单扛比他高十几厘米的王治郅,随时夹击姚明。姚明第一次拿球勾手命中,第二次大郅从高位传进来,姚明刚一转身,就被巴蒂尔挥着像砍刀一样的胳膊一掌剁了下来。这是第一次,姚明2罚全中。打到第二节还剩5分钟,姚明又一个转身骗过霍华德,砍刀又到了,比第一掌更狠。姚明小臂上留着被切的红印,这一次他2罚全失。

  姚明连续两次被剁下来,第三次大发神威。第三节打到一半,他抓下前场篮板球补篮,被巴蒂尔整个人生生挂在身上。这次姚明咬牙鼓着腮帮子,反手一挑,终于2+1打成。姚明狠狠地挥着拳头,但不到30秒之后,巴蒂尔第四次出现。这是全场印象最深刻的一球,兵荒马乱,姚明运球直冲前场,好像要上演当初打开拓者那一幕,但巴蒂尔像鬼影一样猝然出现在他前进的通道上。一声闷响,巴蒂尔被撞飞,失去平衡的姚明仍然把球扔进了篮筐。接着是一声哨响,不是2+1,是姚明的进攻犯规。

  姚明当即大怒,巴蒂尔乐了。“哈哈,我已经跟他说过了,我再也不会制造他带球撞人啦,”他赛后大笑着说,“以后我们一起训练,在训练里我是不会玩这招的,所以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惟一一次制造他带球撞人。你们知道吗?我在新秀赛季的时候还造过沙克(奥尼尔)一次带球撞人,就像很多人经常说的那样,谁敢制造沙克和姚的带球撞人啊?我在这方面就不是很聪明,哈哈。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和湖人比赛,他们2打1冲过来,球在帕尔戈那里,但我知道他肯定会传给沙克。我心想,好吧,来就来吧。后面的你就可以想像了,我还有一张留纪念的照片,今天我最好让姚也留一张。一般我制造带球撞人,就是往后面倒下去,但是制造沙克和姚的带球撞人,我是先往上飞,然后再往下掉。”

  巴蒂尔全场拿了5分、3次助攻,3次犯规都在姚明身上。姚明说:“他还真是又准又狠。两国交兵,各为其主,这没什么,但那个撞人肯定是胡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