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第3次习惯性离场 霍华德:因为中国队没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41 东方早报

  尽管中国男篮从昨晚的失利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男篮还是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姚明的犯规和自身的失误。尤纳斯的确不怕输,但最关键的是如何从失误中总结,在下一场战斗中不再重复之前的错。赛后,”梦七“中锋霍华德直言姚明在中国队中缺少像火箭队中队友麦蒂那样的支持。

  罚下 姚明唯一的尴尬

  姚明后场拿球,直接开始自己运球并过了美国队两名球员,这时巴蒂尔横向移动,出现在了他面前。已经冲起来的姚明收不住脚,一下撞倒了巴蒂尔,不过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时候依然将皮球拨进了篮筐。正当姚明准备庆祝一次打三分机会的时候,裁判哨声响起,姚明犯规。

  詹姆斯突破,姚明站在詹姆斯突破的路线上,并没有移动,最后被詹姆斯撞倒在地。没想到裁判吹了姚明阻挡,满心委屈的姚明只能狠狠地拍了一下地板表示不满。

  波什在篮下高高跳起,想要单手扣篮。姚明的大手从旁边伸出,一下子摁在了波什单手拿住的皮球上,将球拨到了一边,哨声响起,这个连波什本人都没有异议的盖帽造成了姚明本场比赛的第五次犯规了,

小巨人一边吼着表达自己的不满,一边向场下走去。

  尽管球队两连败,但姚明在一次又一次失利的痛苦中看到了希望

  再次5犯离场,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到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男篮世锦赛,再到2006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中美三次重大比赛中,姚明都没能坚持到终场。霍华德赛后这样形容姚明,“他就像科比对于湖人队一样,在球队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核心的作用是支撑起一支球队,砍下21分和10个篮板的姚明只能算做到了一半,就像NBA的比赛,姚明仍旧没有处理好犯规问题。

  25次失误,

中国男篮的硬伤

  下半场5分钟过后,王仕鹏在底线发球直接传到韦德手中,随后孙悦、刘炜……

中国队在1分钟时间内连续出现4次失误,全场中国男篮失误多达25次,而“梦七”只有8次。自身失误从中国队去欧洲拉练开始,到广州的中美篮球挑战赛的35次,再到斯坦科维奇的场均20次,没有一场能够控制在个位数。之前在北京采访因伤先期返京的王治郅,当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如果每场我们的自身失误有18次,如果他们抓住每次我们失误的机会,进攻得手,就等于送给对手36分,36分啊……”

  尤纳斯也曾说过,过多的失误造成了中国男篮的失利,那不是输给任何一支世界强队,而是输给自己。

  早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茅史赟 责任编辑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