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警察篮球联赛开幕 揭幕战辽宁主场轻擒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7日晚,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随着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的讲话完毕,第一届CPBA“2006沃特中国警察篮球联赛”在一片锣鼓宣天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之后的揭幕战由辽宁前卫队主场对阵江苏前卫队,最终辽宁队凭借着主场优势以87比78轻松战胜了江苏前卫队,获得了CPBA的第一场胜利。

  本届赛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批准,中国前卫体育协会主办,共有包括辽宁省
、黑龙江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江苏省公安厅代表队在内的6支警察队伍参赛,受到了各个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从8月17日一直到10月7日,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将会是一系列具有警察特色的公安系统最高级别的高水平联赛。

  开幕上,与会的嘉宾大部分来自辽宁省公安系统各级领导,

战神刘玉栋作为CPBA的形象大使也出席了此次仪式。中国前卫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万年致辞表示,“篮球运动一直是公安系统的传统项目,从过去的赛会制发展到今天的联赛制,公安系统篮球运动有了一个巨大的进步和飞跃。CPBA将致力于服务、奉献忠诚英勇无谓等警察精神的培养,同时也将体现更快、更高、更强、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为社会公益事业、推动
和谐社会
发展作出贡献。”本次赛事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历时7周共进行30场循环较量,最后根据积分决出冠军。参赛的6支队伍都是甲级水平,有着部分曾经打过CBA等专业联赛的球员,预计比赛将会非常激烈、精彩。开幕式的结尾,宋万年同志为2006中国警察篮球联赛形象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刘玉栋授予形象大使证书,随后,辽宁前卫与江苏前卫的比赛正式开始。

  双方球员的出场仪式跟CBA颇为相似,几张熟知的面孔出现在观众们眼前,辽宁前卫队的边强、马玉坤、刘相韬,江苏前卫队胡光、李栋梁等等,这些CBA的退役和现役球员为整场比赛添加了更多看点。上半场比赛,辽宁前卫队在核心球员边强和马玉坤的带领下几度打出小高潮,将局势牢牢掌控,上半场结束,辽宁前卫队42比26大比分领先。中场休息,特警的真功夫表演取代了拉拉队的热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的同时也掀起了全场比赛的高潮,此时,观众们的兴致被调动了起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使沈阳火车头体育馆沸腾了。下半场开始,江苏前卫队奋起直追,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十几分,但无奈落后太多,再加上球员的体力下降,始终没有将比分追平,最终,比分锁定在87比78,辽宁前卫队获得了CPBA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