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新援像防鲨鱼造姚明犯规 话多遭老大“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希望姚在10月火箭训练营见着我的时候,不要记我的‘仇’。”中美男篮世锦赛大战后,今夏加盟火箭队的前锋巴蒂尔笑着对新浪体育说。20日晚,中国男篮90-121不敌梦七,世锦赛遭受二连败。

  巴蒂尔是梦七主帅老K的杜克大学嫡系部队,挤掉马刺防守专家鲍恩最终跻身12人名单。面对火箭的新队友姚明,巴蒂尔意外地得到了首发的机 会。作为火箭队员以后,巴蒂
尔第一次和姚明同场竞技,不过穿的是不同的队服。巴蒂尔在火箭老大面前,似乎急于表现自己,他在左翼完成 了一记三分远射,接着又上篮,1分钟内,巴蒂尔包办了梦七的前5分,火箭新援献出了完美开局。

  “我希望在10月的训练营很快见到他(姚明),共同回忆我们在这场比赛中一些有趣的事情,那应该是很好玩的。”巴蒂尔仍然沉浸在兴奋之 中,这场比赛是值得他去回忆的。

  虽然在接下来比赛中两投不中,但是巴蒂尔更多的是发挥自己的角色--像工兵那样不知疲倦地奔跑、防守、协防、争非控球和抢篮板。夹击姚 明时拍掉球,贴身严防王治郅。第三节结束前6分10秒,姚明打三分,造成巴蒂尔犯规,这也是他第三次个人犯规,而三次全部发生在防守未来 队友姚明的身上。

  “我在场上只是很努力地拼,加强自己的跑动,帮助球队做一些事情,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巴蒂尔诠释着自己在队伍中的作用,再次露出了 自己右手手臂上的四道抓痕,“那就是我的职责。”

  第三节结束前5分21秒,姚明运球,一条龙上篮,球投进了,不过撞倒了巴蒂尔。一个有可能是“打三分”的球,被吹了进攻撞人犯规。“那个球,按照NBA来说,肯定是一个2加1的球,不过,却吹我撞人,不可理解。”姚明有些恼火,正如他盖博什那个球被吹犯规因此5犯离场一样。

  “我的职业生涯中,就造过两次对方进攻犯规。”巴蒂尔说,“第一次是我在新秀赛季,面对奥尼尔。这次是姚,两次都有共通之处。当时姚运球过来,我判断出他只能直着下,所以赶紧挡住。而且我当时清楚,自己必须往后倒,才能造他撞人,果然成功了。”

  不过,这将只是巴蒂尔在去

火箭前,最后一次与姚明以对手的身份面对了,赛后两人在一起聊起来。“我告诉姚,这是我最后一次造他犯规了,以后不会有机会了。”巴蒂尔笑了。

  “姚明表现不错,尤其是考虑到他在最近四个月中没怎么打球,他虽然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但是他在变得越来越好。”巴蒂尔侃侃而谈,“今天幸亏他投篮手感不是特别好,要不然我们还真麻烦……”

  这时,碰巧大姚结束混合区采访离开,走过巴蒂尔身边。“哥们,你说得太多了。”大姚冲着巴蒂尔说了句。

  巴蒂尔赶紧回头看着大姚,有些尴尬,忙着解释,开着玩笑。姚明一拍巴蒂尔,很快离去。巴蒂尔停留片刻也离开。

  姚麦组合身边的角色球员走了好几茬,巴蒂尔最需证明,自己就是适合站在姚麦身边的人。

  (张仪发自日本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