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专家直言中国队没有防守 姚明价值难以得到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梦七在昨晚大胜中国男篮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那么除此之外,这场比赛还说明了些什么呢?北京时间8月21日,福克斯体育的著名撰稿人查雷-罗森对美国队昨天的表现进行了一番分析,同时他也毫不掩饰的指出了中国队的一些致命死穴——

  正面评析:

  无论美国队如何对中国男篮的后卫们采取双人包夹、将前锋逼入死角或迫使姚明离开内线,结果都是令对手出现了大量的失误并给自己制造了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在中国队依旧顽固的使用人盯人防守时,美国队完全依靠他们的速度、敏捷及才华占尽了场上的优势。

  当中国队采取联防时,美国男篮又很快的完成了非常出色的调整,事实上无论

中国男篮采取哪种防守策略,美国队都可以靠哪外线轻松得手。

  尽管中国男篮在身高方面很有优势,不过美国队依旧控制着前后场篮板球。

  无论中国队如何设防美国队的后卫,后者总是能够轻易并且准确的将球传出。

  整场比赛美国男篮仅有4次勉强出手,韦德和詹姆斯各占一次,安东尼则包办了另外两次。

  无论是控球或无球跑动时,中国男篮后卫的速度都惊人的慢。

  压迫性防守令中国队为自己之前所设定的糟糕战术布局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负面评析:

  无论中国队如何导球,美国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始终聚集在一起,而国际篮球比赛的三分线更短些,因此这恰恰给了对手可乘之机,美国男篮必须要留意去防守那些三分投手。

  美国男篮在昨天比赛中的外围表现令人难以恭维,包括三分及中远距离投篮在内,他们总共28投仅9中!

  美国队在第三节开始时一度显得非常疲软,或许当时他们已经认为稳操胜券,但这种心态是他们一直都有的。

  在40分钟内让一支如此糟糕的球队拿下了90分,这实在不能宽恕。

  中国队究竟有多糟糕呢?

  即使他们的后卫无法将运球处理的很好,他们也还是连续不断的将大量的控球时间耗费在自己的手中。

  他们的投篮极其不稳定,从近距离跳投到远距离投篮,中国男篮的命中率仅有39%(41投16中)。

  姚明表示他仅仅只恢复了八成而已,所以他在内线的移动也比以往更慢了。

  中国男篮的防守根本不存在。

  尽管中国男篮的比赛战术极为糟糕,但除此之外他们在使用姚明上也欠妥当,让这样一位全明星

中锋一次次拉到三分线附近为队友作掩护实在太荒唐了,同时他在内线的接球数也少的可怜(12次)。(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