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难寻国际比赛最佳组合 三分仍是美国队致命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北海道体育中心只能容纳6400人,在这样小巧的球馆里,“梦七”的全场紧逼式防守越发能让观众透不过气来。昨天,强大的美国男篮正是用这种防守压垮了姚明和王郅治组成的“中国双塔”。对美国人而言,这场121比90的胜利,来得可比一天前的胜利更加轻松。

  从韦德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中,就不难看出“梦七”的游刃有余,他们甚至不必靠远投来对付中国男篮的联防,只需韦德的冲击就可以屡屡撕裂对手的防线。从热身赛开始,
游动在侧翼的安东尼一直是“梦七”的主要进攻武器,韦德展现自己攻击力的机会,也只能是在小组赛阶段。

  美国大学联赛对联防的使用比NBA更加普遍,这让沙舍夫斯基对联防并不陌生,但他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将一帮习惯了单打独斗的NBA球员,改造成破联防高手。在近两场比赛中,“梦七”的三分球依然是个问题,他们总共在三分线外出手47次,只投进15球,这让球员们下意识地求助于自己更熟悉的突破打法。

  沙舍夫斯基从“梦七”热身阶段起,就不断变换阵容,不过直到现在,他还没找到最适合国际比赛的组合。韦德在

中国男篮禁区内取得的成功,并不代表“梦七”会一直成功下去,立陶宛人、阿根廷人乃至波多黎各人,都曾证明过“NBA式突破”并非无坚不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