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东尼出错替补席“连坐” 巴蒂尔称已习惯恩师咆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时隔一天后,安东尼依然是全队的笑料,正是他一天前的“妙手助攻”,让“梦七”替补席上的球员在昨天与中国男篮的比赛中,只能规规矩矩地坐着看球。就在“梦七”战胜波多黎各男篮后,主帅沙舍夫斯基明令禁止替补球员站在场边看球,这一切还要从安东尼主演那场以六打五的喜剧说起。

  那是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安东尼在短时间内接连犯规,被沙舍夫斯基换下休息。回
到替补席上的安东尼并没有像其他球员那样老老实实地坐着看球,而是站在场边不停地为队友鼓劲。当一个球从安东尼身边飞出界外时,好戏开始了。

  离球最近的裁判显然忘记安东尼已经离场,“梦七”的五名场上球员也没有主动走到边线后的意思。裁判接过球后,将球交给站在自己身边的安东尼,后者稍一愣神,居然把这个界外球开了出去,传到场内队友保罗手中,当了一回真正意义上的“第六人”。

  “裁判既然把球给我,我自然得把球开出去,他甚至不知道我不在场上。”安东尼说,但他的好运气没有延续多久,裁判很快就发现,开完球后的他并没有跑进场内。这位感到被愚弄的裁判给了安东尼一次技术犯规,阿罗约借此罚进两球。

  安东尼和他的队友们也许只把这段小插曲当作一个笑话,沙舍夫斯基可笑不起来,他转过身来,对替补席上的球员迎头就是一顿咆哮。大学时代就在沙舍夫斯基手下打球的小前锋巴蒂尔,对这顿咆哮早有心理准备,他也能理解主帅的愤怒从何而来。

  “在杜克大学打球的四年里,这种场面我见得多了。”巴蒂尔说,“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应该战胜的球队,如果我们用这种方式给他们信心,形势也许会发生奇怪的变化。对那些应该战胜的对手,你必须早早建立领先优势,并告诉他们:‘我可不是来陪你们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