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外线疑问重重后三场血战到底 受质疑尤纳斯有苦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10 上海青年报

  陈江华灵巧地摆脱辛里奇的防守上篮得分,张松涛在高手如林的梦七内线抢下篮板并成功地二次得分———中国队年轻球员在与梦七的比赛中出了彩。时钟回到24小时之前,与意大利队的关键之战,尤纳斯早早地派出陈江华、张庆鹏等年轻球员,而欠缺经验的他们被意大利队屡屡抓住漏洞,连续得分。赛后尤纳斯的排兵布阵遭到了质疑。本报记者 张逸麟

  内外线疑问重重

  以大赛锻炼年轻球员固然不错,这一点在与梦七的比赛中得到了印证,但是为什么要在与意大利队的关键比赛中如此用人呢?尤纳斯自己也有苦衷:“小组赛很多,刘炜打太长也不是好事。意大利队有很多外线可供选择,有储备,可惜我们没有这样的选择。所以只好让队员在场上拼,然后换别人上。”况且刘炜还有伤在身,用陈江华实属无奈。另一方面,尤纳斯也认为第一场比赛年轻球员的心态出现了波动,如果像与梦七比赛中那么放得开,前一场也不至于那么狼狈。

  由于姚明的威力,内线成了

中国队的优势,相反外线的问题更需要尤纳斯去解决。首战朱芳雨和王仕鹏状态低迷,而内外兼修的杜锋直到第三节才被尤纳斯派遣上场。对于杜锋的使用,尤纳斯表示杜锋不是中国队最好的防守球员,而球队漏了对方的三分,所以他担心,如果杜锋提前上场,防守会出现漏洞。在进攻与防守之间,尤纳斯仍没有找到一个平衡。

  此外在内线人员的调配上,尤纳斯也是遇到了很大的问题,王治郅依然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首战10投1中。尤纳斯赛后不仅批评了王治郅,也开始改变思路,这时候易建联被提升到一个新的位置。与

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发挥出色,但是尤纳斯却从第三节开始雪藏易建联,坚持使用王治郅,这一点在昨天与梦七的比赛中发生了变化,易建联成为场上的一个亮点,事实证明,逐渐成熟的易建联要比伤势未愈的王治郅更具威力,也更能和姚明组成内线双塔。

  后三场血战到底

  首战告负后,给尤纳斯留下的问题非常多,但是通过与梦七的比赛,外线的感觉出来了,年轻球员的信心也出来了,问题一点点在解决,这似乎让人们看到了新的希望。然而同时尤纳斯一点不敢懈怠,两连败已经把中国队推到了悬崖边,剩下的三场比赛,他们志在必得。

  在一天休息时间后,中国队将先后对垒波多黎各队、塞内加尔队和斯洛文尼亚队,除了塞内加尔队实力羸弱之外,另两个对手都非常强劲。破联防、破紧逼是目前中国队的最大问题,波多黎各队的紧逼、斯洛文尼亚队的联防都非常有威力,看来这些也是中国队必须解决的问题。

  从结束的比赛来看,只让梦七队赢了10分的波多黎各队不容小视,他们的速度和极具压力的防守非常出色,相比之下内线成为中国队的优势,如何让易建联帮助姚明发挥威力很重要;至于拥有多名NBA球员的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的外线将起到左右胜负的天平的作用。内线找到配合,外线找到感觉,这将是帮助中国队出线的关键,而解决这些问题,留给尤纳斯和中国队的时间只有24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