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那么多 大郅还没醒--意料之中三个“意料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5:3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在这个世界上,无论哪支篮球队对面站着韦德和詹姆斯,他们的命运几乎就已经注定,两个字———输球。所以来日本后大郅说:“在这个组,除了梦七,我们个个都有得拼。”这话当时听起来很别扭。其实想想也是大实话,谁拼得过梦七?所以今晚在札幌体育馆,无论记者、球迷,包括中国男篮自己,都作好了输球的充分“心理准备”。

  没想到三分那么多

  梦七就是梦七,除了姚明能与他们比肩,易建联勉强拼一拼,其它中国球员无论意识、技术,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一上来,3:0、5:2、9:4……梦七就没让你喘上来气。接着28:10、32:14……,分数迅速拉开。

  姚明一如既往地努力,第一节全队得分八成以上是靠他的强攻造成对方犯规,然后罚球,但毕竟孤掌难鸣。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外线开始出手。王仕鹏、朱芳雨、刘炜、陈江华都得了分,连内线的莫科也拉到外线投3分。最后的

技术统计,中国队3分球31投13中,在90分的总得分里,3分球贡献了39分。

  面对强大的梦七,投3分是迫不得已。不过,这让人想起与

意大利比赛,中国队3分球才11投4中。从今天比赛看,显然中国队不是没有投3分的能力。如果昨天多投几个3分球,恐怕将是另外一个结局。

  没想到精神没有垮

  “中国有个电视剧叫《亮剑》”,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仕鹏当着各国记者的面给《亮剑》做起了“广告”:“我们今天打梦七,就是亮剑!”

  以往中国队常从第3节开始“习惯性崩盘”。但今天4节比赛,中国队分别输了15分、10分、6分和0分。从数据看,应该是越来越好,到最后一节甚至与梦七平手。虽然有梦七大局已定有所放松的原因,但中国队在第3节确实打出一个小高潮。当时,梦七3次进攻失手,中国队却频频得分。姚明甚至晃悠着庞大的身体,带球一路从中圈冲到篮下。最后他的投篮命中,却被判带球撞人在先,气得姚明哇哇喊着英语找裁判算账。

  球输了,但今天的精神,确实没有输。

  没想到大郅还没醒

  大郅今天还是不行,两投一中得到区区两分,第2节被换下去后,就再也没从板凳席上站起来。

  “今天的问题还是大郅没状态,”赛后尤纳斯忧心忡忡:“一开始我们就对他寄予厚望,这场比赛也是,还让他首发。大家都支持他,但很可惜……”

  尤纳斯也不理解,大郅在欧洲拉练状态很好,怎么到了世锦赛就熄了火。“后面的对手防守更严,阵地战会更多,就更需要大郅。但现在,如同十指断去一指啊!”(特派记者 谢湖伟 8月20日发自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