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稀烂外线对阵梦七突变勇猛 能否出现已成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1:43 信息时报

  第一场对意大利,姚明虽然神勇无比狂砍30分,可是中国队的外线表现只能用稀烂来形容。

  第二场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的外线投手们终于找到了感觉。全场13个3分球,这甚至是梦七队6个3分球的2倍还要多。在与强大的梦七的比赛中依然有如此的表现,中国队的外线球员应当收获了信心,而这也正是中国队要取得后面比赛胜利的基础。

  姚明表示,第一场失利之后,针对外线的糟糕表现,全队回到下榻酒店就专门看了录像,从中总结经验教训。果然,中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外线有了明显的改观。最起码,中国队在面对强大的梦七队时并没有未战先怯的场面,队员们的跑动更为积极,出手也更为果断。结果在第一节的最后一次进攻中,朱芳雨就投中了中国队的第一个3分。从此之后,中国队的外线开始进入状态。

  王仕鹏很明显已经找到了感觉,他在第二节初和第三节初连续投中3分球。尤其是第三节开始阶段,大鹏连续的2个3分帮助球队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一下子帮助中国队将比分缩小到了15分,球队士气大增。算起来,本场比赛王仕鹏投中了5个3分球,这也让他的得分达到了17分,列全队第二;朱芳雨投中了3个3分;稳定的杜锋继续贡献了2个3分;刘炜、莫科、陈江华也都有一个3分入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宏远队的朱芳雨和王仕鹏。应该说第一场比赛中,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外线,来自

广东宏远队的朱芳雨和王仕鹏的表现不尽理想,两人加起来只投了1个3分球,让球迷非常的不满意。可是在这样的压力下,两人并没有继续低迷,而是很快从第一场的失利中走了出来,本场比赛两人加起来投中8个3分,用自己的表现撑起了中国队的外线。

  全场比赛,中国队投中了13个3分球,命中率高达42%。在这个数据上,

中国男篮的表现可要比个人能力超强的梦七队抢眼得多。梦七全场仅投中6个3分,命中率仅为30%。能在梦七的身上取得这样的表现,中国队的外线球员应当可以满意了,他们也应该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发挥。

  如果后面3场比赛,中国队的外线能保持稳定的状态,那姚明在内线的压力就小很多;如果中国队能把内外结合打出来,那中国队对阵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时就相当有希望的了。

  时报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